发维权信息网站连根被拔 网民被扣(图)

发表:2012-10-31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个网站因发表拆迁、征地引发的维权信息,服务器被网络警察抄走。而多位网友通过聊天软件相约周日在苏州一茶馆聚会聊天,被闻讯的警察埋伏,带往派出所调查。而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周二下午被公安带走。


苏州,一辆抓网民的警车停泊在茶馆对面。(网民提供)

中国网络警察对网络言论的控制步步提升。

中国正义反腐网负责人程先生周二告诉本台,他的多个网站的IP地址被封,经了解后才知,因网站内容涉及维权,网警从网络运营商那里将服务器抄走。

“最近被他关了好几个服务器,包括域名被他们封了,内容主要就是拆迁、,土地、征地这一块。”

记者:有没有找服务商解释?

回答:我们也问过服务商,他说是网络警察查到了IP,他说我们也没有办法,网络警察是到机房,把我们的服务器没收了,拿走。也不给任何的收据。

维权网站服务器被扣

中国正义反腐网早在年前就被当局查封,其后程先生将服务器搬到境外,国内网友须通过“翻墙”软件,方可浏览。

而近期,多个服务器在境外的民间维权网站,均受到黑客攻击,甚至屏蔽页面,网民“翻墙”也无法看到相关信息,如六四天网等。

近日,即使不涉及维权的网民在QQ等聊天群谈话,也受到公安严控,甚至将网民抓去盘问谈话内容。

本周日下午,多位网民相约到位于苏州市人民路的“惜缘族茶馆”聚会聊天,也被警方带往皮市街派出所扣查。

其中一位陈瑜周二告诉记者:“聚会原计划北京时间星期天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二点,聚几个小时,后来有朋友被抓就没陆续过来。”

记者:就是说,你们的活动事先警察已经知道了?

回答:是的,事先已经知道了,我觉得他们很无耻,在一块吃饭,聚会,他也要管,如果说真的做了一些对体制不利的事,你把他抓进去问话,问几个小时也无所谓,这样太黑暗了,是不是。

记者:你们本来打算聚会时聊什么呢?

回答:网友聚会就说海阔天空,什么都聊。

记者:他们(公安)怎么这么紧张?

回答:十八大嘛。

聚会被抓网友网络营救

他说,出发前致电多位网友,但电话都不通。

“朋友手机都打不通,听说有人已经进去了,其他有朋友到门口了,还没有进去,听说有警车停在门口抓人了。后来我,陈克俭,还有付志坚(音)、刘冰,还有几个、金笛,我们五个人去派出所要人,然后通过网络的力量,最后把几个人‘捞’出来了,金笛是最后出来的(晚上九点),当时抓了五个人。”

目睹警车的网民刘冰说:“我是刚到苏州,聚会的几个网友的电话都已经打不通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跟我身边的朋友说(我们两个人),赶快过去看一下,出了什么事,走到茶馆前,看到斜对面就有一辆警车,车内坐着穿制服的警察,走到茶馆回头往里面看,里面坐着几个人穿着便装,我想搞不好就是便衣,我没敢进去,我想毫无疑问那几个朋友都被抓起来了。”

网络监控无处不在

网民表示,很明显他们这次约定聚会时间的消息,被公安截获,于是不管对当局是否构成威胁,先抓再说。

网站负责人程先生对此表示,网民相互聚会的情况越来越普遍,但网络警察也试图通过监控网民聊天,掌握他们的动态,而境内的聊天软件,对网络警察来讲,无秘密可言。

他举例说:“因为QQ是国内的,他的服务器在国内,因为是他们自己管的,网络警察随时可以调出那个(聊天)东西来。”

记者:你们聊什么内容都知道吗?

回答:对,都很清楚聊天的东西。

陈云飞被国保带走

而各地警方抓捕及监控行动还在进行中。

据成都六四天网周二消息,当天下午四点多,成都维权人士陈云飞在成都大慈寺附近的一公交车站,被三名当地国保强行带走。在场的维权人士目击公安抓人过程。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