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越南!中共将苏恺战机作假想敌涂装(图)

发表:2012-10-3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空军的Su-30战机。〔图/翻摄自网路〕

根据美国《战略之页》(Strategypage)网站报导,在中共空军进行训练的假想敌机编队中,至少有一架Su-30战机战机被涂成了越南战机涂装颜色。

如此一来,目前中共空军有3个蓝军假想敌编队用于模拟训练。其中1个编队使用Su-30战机,用来模拟美军F-15、印度和越南的Su-30等重型战机;另一编队使用歼-10A战机,用来模拟台湾F-16与日本航空自卫队F-2战机;第三编队使用歼-7战机(中国版的MiG-21),用来模拟低度威胁,如印度大量使用的MiG-21战机。

用本国的战机进行假想敌训练始于1969年,由于美国海军飞行员过度倚赖飞弹,使得面对缠斗性能灵活的 MiG-21战机居于劣势,击落率比二战时低得许多,因此美国海军成立了最初的海军战机武器学校 (NFWS),也就是大名鼎鼎的Top Gun学校,教授空战技术跟经验,对飞行员进行假想敌模拟训练。

由于飞行员经过假想敌模拟训练后,击落敌机比率明显提升,因此美国空军也随后成立“红旗”学校,并透过邀请盟邦飞行员进行“红旗演习”切磋战技。目前美军主要以F-5、F-15与F-16模拟中俄等假想敌战机。


美军以F-15战机仿苏恺战机,担任“假想敌中队”的主力战机。(图/翻摄自网路)


美军不定期邀请盟邦飞行员进行“红旗演习”切磋战技。图为国民兵F-16与波兰空军MiG-29战机。〔图/美国空军〕

除了美国之外,法国、以色列与台湾空军也都设有假想敌中队。

1980年代早期,苏联也成立了空战差异训练学校,中共解放军也在1987年效仿成立相关空战模拟单位。

原标题:警告越南!中国将Su-30当作越南假想敌涂装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