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 8成功关键 在于笔电转轴(组图)

发表:2012-10-2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

使用触控介面须承受触击

微软公司新推出的Windows 8作业系统能否成功,关键可能系于价值不到10美元(约台币300元)的转轴上。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由于Windows 8使用触控导向介面,电脑硬体公司不但得增加触控式萤幕,还得重新设计连结萤幕与键盘的转轴,才能承受得起消费者大量扭转和触击电脑的动作。

电脑业者有专门的工程师负责设计转轴、枢轴和连结器,他们必须测量扭矩、测试不同弹簧,开关电脑数千次,并设法想出能让电脑从摺叠模式转变为类似平板电脑的装置。

不耐用转轴恐成致命弱点

东芝公司的美国电脑部门副总裁巴尼表示,转轴是使用微软新作业系统的电脑能否成功的关键,不耐用的转轴将成为笔记型电脑的致命弱点。

假如消费者在触击萤幕来打开档案,或浏览某网站内容后,笔电或桌机的萤幕角度却不断改变,消费者必然不会满意,但转轴仍必须够灵活,才能让消费者轻易开合电脑。戴尔电脑经验设计部门执行长穆斯格雷夫就说,找出最适当的转轴是工业设计上的一大挑战。

转轴元件在电脑制造成本中仅占不到10美元,微处理器、显示器和作业系统的成本则将近100美元。但把触控介面从平板电脑带入个人电脑却是一项高风险议题,由于传统电脑销售量下滑,微软及其硬体友厂亟需适应行动装置成为主流、键盘和滑鼠已经落伍的市场新局,专长设计转轴的工程师必须从头开始测试新的设计概念。

戴尔电脑认为,触控式萤幕最适合被触击的角度是在负5度到60度之间,转轴必须能让使用者轻松扭转萤幕,又不至于在萤幕被触击时改变角度。以擅长设计转轴著称的东芝电脑则设计出萤幕滑动、立起后才露出键盘的平板式电脑,目的是当电脑在平板模式下使用时能把键盘隐藏起来,避免使用必须扭转萤幕的设计。

联想电脑为了确保新推出的瑜伽机的360度转轴够耐用,特地打造出一种能够让电脑开关2万5000次、却不会发出吱吱声的机器。

宏碁想出可变式扭矩转轴

为了让笔电能轻松开合,转轴通常设计为在0度至5度间,也就是消费者刚打开或刚关上笔电时阻力最小,转轴的扭矩在10度以后大增,然后就会保持在一定角度。但这对触控式萤幕而言行不通,因为消费者很可能在萤幕大于90度的情况下触击萤幕,所以台湾宏碁电脑工程师想出了可变式扭矩转轴,增加转轴在萤幕打开100度之后的阻力。

此外,宏碁也向建筑设计取经。传统转轴是用螺丝固定在萤幕下方,但假如萤幕屡遭触击,这种转轴很可能会变形,因此宏碁仿效建筑业常使用的T型梁,把萤幕和转轴一体化,让转轴更耐用。


德国之声中文网:用户“爱疯”手机 商家瞄准商机

随着网络使用趋势的改变,越来越多用户透过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网。三星和苹果等公司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已创下高额的利润。为了顺应趋势,微软推出适用于电脑和手机的操作系统Windows 8。

韩国电子产品巨头三星公司在持久不退的智能手机热潮中再创纪录。三星在2012年的第三季度赚进约47亿欧元,获利比去年增加了将近一倍。

市场研究者估计,三星在这段期间售出近5700万台智能手机。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并且占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手机市场。大部分的三星智能手机使用谷歌的安卓系统。


财源滚滚的iPhone

苹果和三星因专利纠纷陷入缠讼

三星最大竞争对手苹果公司的利润也有明显提升。苹果上一季的获利提升了24%至63亿欧元,贩售近2700万台iPhone。

为了创造更多利润,苹果和三星数月前便因为专利纠纷陷入缠讼。法官多次禁止三星贩卖与苹果设备雷同的特定产品。德国电脑杂志c't的移动媒体专家巴尔曹格(Achim Barczok)解释道:“智能手机市场是IT行业的主要驱动力。它还有许多发展的可能性,所以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

德国信息、电信及新媒体协会(Bitkom)的阿恩斯(Tobias Arns)认为,智能手机是“真正的收入来源”。智能手机的利润明显高于电脑或其他产品。

争取用户

许多专家相信,未来人们将主要透过移动器材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网。因此,谷歌等公司正尝试巩固市场。

谷歌目前已经利用安卓系统打进智能手机市场。根据Bitkom的数据,德国境内40%的手机使用的是安卓系统。阿恩斯表示:“谷歌因此从中获益。因为所有想要充分使用安卓手机功能的用户都必须注册一个谷歌的账户。”

借此,谷歌将客户和该公司的产品作连接。“谷歌正试图成为全方位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打造一个谷歌王国。”网络视频平台Youtube、电子邮箱Gmail以及饭店和航班预定平台都是谷歌提供的服务。谷歌目前主要依靠广告获利,每增加一名用户,公司的利润也随之提高。

与此同时,谷歌也推出了自己的电子设备。该公司在2011年收购了经营不善的手机制造商摩托罗拉。


微软正迎头赶上

微软将推出Windows 8操作系统

软件公司微软并未赶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潮流。目前只有约7%的智能手机使用微软操作系统。但新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8的推出将让情况有所改变。

新一代的Windows 8不仅能在一般电脑上使用,还能用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了与时并进,微软特地为智能手机开发了Windows Phone 8系统。上述两个操作系统都将在近期内同步上市。

移动媒体专家巴尔曹格分析:“微软正尝试用Windows 8跟上潮流的转变。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已经逐渐成为用户主要使用的电子设备。”为了方便操作,新的系统提供用户统一的界面,无论是电脑或智能手机,操作界面都相同。

巴尔曹格认为,微软的新系统充满潜力。目前市面上已经有足够的移动设备应用程序。此外,许多手机制造商正在寻找替代谷歌和苹果的操作系统。

全球智能手机热潮

智能手机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工业化国家中越来越重要。巴尔曹格说:“在亚洲地区的增长尤其快速。”许多人使用智能手机代替电脑,因为它的价格相对便宜。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功能简单的智能手机销售量特别好。这些手机内建较小的处理器和简单的显示界面,但与昂贵的智能手机使用相同的系统,所以基本上也能操作相同的应用程序。如此看来,三星和苹果在全球范围内还能创造更多利润。

来源:自由电子报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