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有维族人与警察冲突 各有伤亡

发表:2012-10-2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十八大,新疆巴州库尔勒巿上周有维族人冲入派出所与警方冲突,并发生开枪事件,海外维吾尔组织指,双方均有伤亡。公安指不了解情况。事发前,当地及喀什巿曾出现抗议传单,当局加强清查行动。

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指,一名维吾尔人冲入库尔勒巿团结路的派出所,抢去一名特警的枪枝,并将他打伤。该名维族人逃走时被警察开枪击中,当场死亡。

东方日报引述网上消息指,闯入派出所的有三名维吾尔人,挥刀斩伤最少两名特警后逃走,警方追捕期间开枪,当场击毙及击伤各一名凶徒,仍有一人在逃。受伤特警其中一人被砍断手臂,送院治疗后已脱离危险期,另一人仍然危殆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表示,库尔勒巿上周五(19日)中午,发生维族人抗争事件,他们在团结路派出所与武装人员发生冲突,警察开枪,双方都有伤亡,维族人最少有1死3伤,警察也有受伤,具体伤亡数字不清楚,当地封锁消息。事发后,所有路段交通管制,动用大量武警在当地搜捕清查。

他说:双方发生冲突当中,双方都有死伤,当地一方面封锁消息。另外,库尔勒地区在冲突发生以来,在当地进行清查,这种冲突令人担忧,而且变得愈来愈激烈。

迪里夏提又指,大约7天前,库尔勒巿及喀什巿出现抵制中国统治传单,喀什巿的传单在师范学院出现,当局加派大量武装人员监控及清查该巿。

十八大及10月26日古尔邦节来临之际,新疆各地两周前均加强系统性清查,迪里夏提指,各种压制措施导致抗议传单出现,并接二连三出现冲突及动荡。另外,新疆各地民宗局下达通知至清真寺,要求古尔邦节当天做礼拜,以十八大为中心讲经,所有寺院进驻安全部人员加强监控,严禁民众聚集。

该组织对新疆不止一处地区发生冲突及动荡,这种现象令人担忧,维族人更迫切需要国际社会的关注

该巿交通西路餐厅职员表示,听说团结路派出所,发生维族人用斧头砍警察,有维族人死亡,目前当地没有交通管制。

记者:前两天派出所是否有事情发生?
餐厅职员:听说了。
记者:是否在团结路派出所?
餐厅职员:对,就是老街那边。
记者:是否有死伤?
餐厅职员:好像是死了1个维族人。这个我不清楚,反正是维族人拿着斧头砍警察。
记者:是否有警察伤亡?
餐厅职员:这个我就不知道。

记者曾致电该巿团结路派出所,一名公安指,他不了解情况,如果想问此事,请亲到派出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