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魅力歌唱家与拘谨领导人(图)

发表:2012-10-23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网络图片)
 

习近平即将上台 夫人彭丽媛成国际焦点人物

【看中国讯】十八大将临,西方媒体再聚焦即将成为中国第一夫人的彭丽媛。美国《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指,彭丽媛的形象将对中国传统构成挑战,如何处理她的形象,可能是判断中共是否愿意现代化、国际化的一个线索。

《洛杉矶时报》的报导称,彭丽媛姣好的形象以及她在影视舞台上的知名度,与众多中共领导人的太太形成鲜明对比。毛泽东的妻子江青因被指篡党夺权被判监,最后自杀身亡。习近平的对手、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因谋杀英国商人而被判刑。

报导称,自从2007年习近平成为储君后,西方许多观察家就预言,彭丽媛有可能一改前规,用其独特的优势,向西方展现一个更加开放、更现代化的“中国第一夫人”。

近50岁的彭丽媛是内地家喻户晓的军旅歌唱家,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拥少将军衔,正军级。1987年与时任厦门副市长的习近平结婚,两人育有一女习明泽,现在美国哈佛大学求学。

被多方转载的报导说,年龄相差9岁的彭丽媛与习近平25年前经朋友介绍相识。彭丽媛对习的印象是“土气”和“老气”,不过“被他的智慧打动”。

魅力歌唱家与拘谨领导人

美国《华盛顿时报》曾这样描述习近平和彭丽媛:“她长着一头浓发,是一位富有魅力的歌唱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他是一个拘谨的领导人,这是多数中国领导人塑造的毫不出奇的公众形象。”

评论说,习近平的政治生涯中出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状况。在这样一个领导人家庭大多隐形的政治体系中,中国共产党将如何对待一个比丈夫更加出名的第一夫人?

打破政治传统仍然演出

按照中共政治的游戏规则,常委夫人很少抛头露面,更别提登台演出、引吭高歌了。不过,2008年年底,她升任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出掌这个军方最大的音乐舞蹈表演团体。今年5月又升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

2009年11月,彭丽媛以团长的身份率阵容强大的总政歌舞团,赴日巡演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皇太子德仁亲自观看了演出。

习近平进入中央军委之后,随着其政治前途更加明朗,如今将走上最高领导人的位置,人们对两人的兴趣再度提升。

随夫访美将“风头盖习”

今年2月,习近平首次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访美,彭丽媛却没有随行,令美国媒体大失所望。知情者说,彭丽媛不随夫出访,是经深思熟虑。如果她同行的话,一定会成为海内外媒体的焦点,“风头盖习”。

《华尔街日报》曾报导称,很多中共领导人在出国访问时都选择不带夫人同往,其中相当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夫人不习惯暴露在公众视线之内,但习近平的理由可能正好相反,彭丽媛风头或许会盖过习近平。

胡耀邦曾是彭的粉丝

彭丽媛是山东人,1962年11月出生。早在上世纪80年代,这位军方歌唱家就红遍半边天。据悉,很多中共领导人都成为她的粉丝,其中包括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胡耀邦的政治秘书郑必坚回忆,80年代前期,耀邦很喜欢《在希望的田野上》这首歌,当年他在农村与青少年们一起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