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投票 中日智斗(图)

发表:2012-10-20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朝日电视台19日报道称,18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中,日本把票投给了韩国。据报道,朝日电视台独家拍摄到了日本驻联合国代表西田恒夫在投票纸上写下“Republic of Korea(大韩民国)”后放入投票箱中的过程。照片=朝日电视台提供

评价大多认为,在19日进行的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投票中,柬埔寨获得的票数出乎意料。当初,韩国试图在第1轮投票中分出胜负,但由于柬埔寨获得62票(韩国116票),韩国未能获得当选所需的全体三分之二票数(129票)。在第2轮投票中,柬埔寨获得了43票(韩国149票)。

有分析称,柬埔寨能够获得这么多票数,中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柬埔寨与中国是密友关系,经常在国际舞台上帮中国说话。中国有可能积极使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帮助柬埔寨。”最近在中国南海主权纠纷等问题上,柬埔寨也表现出亲中态度。

相反,就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问题与中国发生冲突的日本在此次投票中推选了韩国。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在投票纸上写下“大韩民国(Republic of Korea)”后放入投票箱中的过程被摄像机捕捉下来。这与日本因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不会支持韩国的预测截然相反。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中国武力进入钓鱼岛领海,日本很可能将此问题拿到安理会。届时,不属于安理会理事国的日本很有可能通过美国或韩国要求召开安理会会议。”

据分析,日本为提前准备东亚领土纷争问题被拿到安理会的情况,暂时支持了韩国以牵制中国。

在此次联合国投票中,中国和日本展开了“智斗”。据悉,在此次投票中支持柬埔寨的北韩外交官在投票结束后没有向韩国表示祝贺就安静地离开了会场。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