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A:涉情色贪腐和薄案 李长春青睐者免职

发表:2012-10-1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媒体报导,官方网站显示,焦利不再担任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职务。香港多份报纸星期四称,上任不到九个月的焦利或被中纪委调查贪腐、情色,可能与薄熙来案有关。

正当外界不断传出中共十八大高层人事变动的最新版本之际,近一个月未公开露面的前中央电视台台长,现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传出新情况。据中国新闻网周三报导,新闻出版总署官方网站显示,焦利不再担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职务。香港多份报纸周四有各种评论,有说,曾任中央电视台台长的焦利被免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的职务,也有传言说与女人有关,但涉及的似乎不是“薄女郎”,而是另一个桃色故事。还有报纸说,有关焦利出事的原因,官方讳莫如深,但京城传言,他与一名军中女歌星案件有关。香港《都市日报》则称,焦利被处理可以看成是处理前重庆书记薄熙来势力的一步。焦利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薄熙来2009年曾经打电话给时任央视台长焦利,结果揭露重庆打黑黑幕的央视“新闻1+1”主持人消失了一段时间,制作人被撤换。

媒体出身上任不足九个月

据官方网站介绍,57岁的焦利,河北正定人,1982年到辽宁日报社工作,2008年任中宣部副部长,一年后出任中央电视台台长,今年1月出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

对于这次当局未交代焦利的去处,而外传焦或遭中纪委调查。深圳独立评论人朱建国分析有两种原因:“一个是央视这种新闻机构里面的腐败,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了,央视前两年已经出过几件大事了,而且央视作为党内派别的争夺对象,因为党内各派对宣传机构的争夺是比较激烈的,那么原来的可能对立面,这时候会趁机会整肃原来不帮助自己,和帮助对方的这一派。打着反腐名义,不排除有这个因素”。

他分析第二种可能是:“另外他显示的另一种信息是,现在高层对于倒薄(薄熙来)之后清除余党,比较谨慎,他们首先从外围,从这些亲薄的喉舌,从这些文化圈里去打压,而不是先动党内的这些真正实权派的,他认为那些人比较敏感,怕引起强烈的反弹,所以现在开始从安全的地方开始清理薄党,这个可能性也是有的”。

另有媒体称,焦利是中宣部部长刘云山的亲信,并深得中共掌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青睐。而目前盛传刘云山“入常”遇到阻力,认为他长期控制中国媒体,作风保守,一旦进入政治局常委,中国的媒体将再次进入“严冬”。北京一位学者表示,中国绝大部份领域都已经对外开放,唯独意识形态领域是最后的阵地,无论中共谁上台,都不会改变现状:“党会有这个矛盾,那个矛盾,但是面临这艘船要翻的时候,他们谁都希望这艘船不要翻,那时候他们会空前团结”。

反腐成为权斗武器

在香港的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武宜三认为,中共官员腐败情况比比皆是,反腐败早已成为高层权力斗争的武器:“整个共产党人他们的操守等一些问题,如贪污,情色等各方面违法乱纪肯定很多,几乎每个人都有,但是具体抓哪一个,我看共产党人是跟人的,跟线的,以人划线,跟错人就容易出问题,另外裙带关系也是非常严重的,主要还是跟他们内部的权力斗争有关系”。

而焦利上任不到九个月就去职,武宜三分析说:“他任期还没有到,应该是跟十八大之前,他们权力分配,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这个问题,去抓谁呢,只有跟自己利益有冲突的,跟主流集团有矛盾的人,可能要遭殃。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