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日本注意!RS病毒发威 恐爆大流行(图)

发表:2012-10-17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微镜下的RS病毒。(图/取自维基百科)

近期内如果打算带小孩到日本游玩,就得注意了!日本今年入夏以来,感染称为“RS病毒”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病患人数持续增加,大人感染这种病毒只会出现轻微症状,一岁以下的小朋友却容易引发肺炎、脑部疾病等重症,甚至因为呼吸困难猝死。由于今年病毒提前在夏天开始发威,日本担心入冬后将引爆大流行。

小婴儿到诊所报到哇哇大哭,日本今年入夏以来,称为“RS病毒”的“呼吸道融合病毒”全国感染案例大增,NHK新闻播报,“RS病毒感染病患,一个星期内超过5千人,创下统计以来同期病例最多的纪录。”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有可能反复感染RS病毒,但大人只会出现流鼻水等轻微症状,一岁以下的小婴儿初次感染却容易引发肺炎、脑部疾病等重症,甚至会因为呼吸困难猝死。RS病毒的另一个最大特征,是传染力超强,有些感染RS病毒的小朋友虽然幸运康复,但仍留下气喘或是其他呼吸相关的后遗症。

担心引爆集体传染,各大幼稚园拉起警报,小朋友每天接触的玩具势必再三消毒清洗,顺便晒晒阳光,勤洗手也是最重要的预防感染一环,有幼稚园引进新科技,用特殊灯光一照,手上细菌脏污无所遁形。一名幼稚园园长说,“只要一人感染,可能短时间内就会传染给其他人,集体传染很恐怖的。”日本担心入冬后引爆另一波大流行,预防措施层层把关,才能保护小宝贝健康。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