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总统辩论 即时民调:奥巴马胜出(图)

发表:2012-10-17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第二场电视辩论中激烈交锋(2012年10月 16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他的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结束了在纽约州亨普斯德特的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的电视辩论,这是他们两人的第二场辩论。

辩论以“市民大会”(town hall meeting)形式进行,两位候选人回答在场的立场未决的公民就内政外交事务提出的各项问题。主持人是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资深女记者克劳雷 (Candy Crowley)。

激烈舌战

两位候选人唇枪舌剑,各不相让,经常打断对方讲话,并要求主持人多给发言时间来解释自己的立场并反驳对手。

在场选民提出的问题包括:年轻人就业、油价和能源价格、中产阶级税收、男女同工同酬、移民、驻利比亚领馆遭攻击事件和枪支管控等问题。

经济问题

罗姆尼抨击奥巴马四年来经济政策。他说,联邦赤字在奥巴马当政期间翻了一番,而且奥巴马没有履行曾经许下的承诺。

奥巴马回应说,他履行了大部分承诺,并表示有些承诺尚未实现,但并非没有进行尝试。

奥巴马和罗姆尼围绕如何让美国在未来四年期间摆脱经济困境的途径展开辩论。奥巴马说,罗姆尼计划继续对富人减税,而这将损害美国经济。罗姆尼则表示,他的税收计划将增加就业机会和平衡预算。

移民改革问题

当一位女士问到移民问题时,罗姆尼州长说,他不会大赦非法移民。他说,他希望把合法移民程序变得更精简和明确,不需要律师就可办理。他还呼吁向有技能的工作者发放更多绿卡。他指责奥巴马总统未能履行实施移民改革的诺言。

奥巴马总统说,他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那些想合法来美国的人改进移民制度。他称美国是法治之国,但他不想追捕那些在美国生活了多年的学生或者那些只是为了养家糊口而来美国的人。

驻利比亚领馆遇袭事件

一位男士问,为什么美国政府事先拒绝加强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的安全?罗姆尼指责奥巴马总统拖了两个星期才告诉美国人民袭击领馆和杀害美国大使及另外三名美国人的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他说,奥巴马的中东政策正在崩溃。

奥巴马说,他在事发第二天就称班加西袭击事件是恐怖主义行径。他说,那种示意他的政府中有任何人企图利用利比亚暴力来玩弄政治或者误导美国人民的说法是令人反感的。

谁对中国更强硬?

这场电视辩论还多次提到“中国”。一位女士问罗姆尼他与共和党籍的前总统小布什总统有什么不同。罗姆尼举的例子包括:布什总统对中国不够强硬,而他会更强硬。

罗姆尼说,中国不遵守游戏规则,包括操纵货币。他重申,他上任第一天就要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

奥巴马说,罗姆尼经营贝恩资本公司时,把就业机会外包给了中国,他不可能对中国强硬。

辩论输赢影响选情

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全国选民支持率以及在鹿死谁手尚无定论的战场州的支持率都咬得很紧。

两位候选人在第二次面对面辩论之前都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并表示了必胜信心。

奥巴马和罗姆尼10月3日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举行了第一次电视辩论,大多数人认为罗姆尼在首场辩论中大胜。共和党阵营士气随之大振。这一次奥巴马是背水一战。根据CNN的辩后民调,46%的人认为奥巴马在第二场辩论中表现更好,39%认为罗姆尼表现更好,奥巴马略胜一筹。

第三场,也就是最后一场总统辩论将在10月22日举行。

副总统拜登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恩已经在10月11日举行了唯一一场副总统电视辩论。

原标题:第二场总统辩论 奥巴马罗姆尼激烈交锋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