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民调:一半中国人拥抱美国民主思想

发表:2012-10-1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报道】据《美联社》10月16日(周二)报道,一项民调发现,中国人越来越担心腐败,不平等和食品安全,调查也发现大约有半数的中国人喜欢美国的民主思想。

中国的皮尤全球态度项目报告显示,在过去4年内,中国公民远比以前更加关注国内的生活质量问题。

新的报告凸显了中国新领导层将面临的挑战。中国数十年来的增长导致了巨大的贫富差距和日益恶化的环境污染。中国共产党一再表示,普遍的腐败已经威胁到了其政权。

根据皮尤报告,大多数中国人说他们经济上比以前更宽裕,但是通货膨胀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60%的人说这是个“非常大的问题”,尽管该数字从2008年的72%有所下降。

半数的受访者表示,贪官是个主要问题,比四年前的39%上升了。贫富差距是第三大问题,48%的受访者提到了它,比2008年的41%上升。

对食品和药品安全的担心上升最为剧烈。2008年,12%的受访者说食品安全是个主要问题,这次,经过了无数次的从婴儿奶粉到猪肉的食品丑闻之后,该数字翻三倍,达到了41%。

皮尤报告还显示了拥抱美国民主思想的人有所上升,从2007年的48%上升到了52%。

拒绝美国民主思想的人数下降的更为显著,从2007年的36%下降到了29%。

皮尤是总部在华盛顿DC的研究中心。皮尤称这份报告是从3月18日到4月15日对3177位受访者进行面对面的访问时获取的数据。民调代表了大约64%的中国成年人口。由于中国禁止外国民调组织直接对中国人做调查,因此皮尤的调查数据是通过北京的零点调查公司(Horizon Research Consultancy Group)做的民调。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