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多少“房叔”在潜伏

作者:吴贤德 发表:2012-10-16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6岁的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拥有21处房产的“个人名下房地产登记情况查询证明”,经南都记者从权威渠道查证,这份“查询证明”属实。南都记者粗略估算,被曝光的21处房产总价起码达4000万元(除两处厂房),包括别墅、住宅、商铺、厂房、车位,其中18套位于番禺区,3套位于南沙区,1套已注销。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共有21套房产,其中,18套位于番禺区,3套位于南沙区。面积最大的是位于番禺区沙湾镇龙岐村西环路东侧(A2厂房),达3405.3平方米,21套房产总共7203.33平方米,除去已经注销的1套,也有6764.23平方米。根据网易、新浪、搜房网、广州国土局等渠道发布的信息估算,7203.33平方米的房产中,除番禺区沙湾镇龙岐村西环路东侧两处4258.3平方米的厂房外,其他房产市价约4千万元。

中国有多少老百姓没房可住,而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番禺分局政委蔡彬及其家庭成员名下竟拥有21处房产,蔡彬是个多大级别的官员?只是一个小小的番禺分局政委,比蔡彬级别更高的官员呢?他们手中又有多少处房产?中国房价为何居高不下?老百姓只能忘房兴叹?一个小小分局政委名下就拥有21处房产,是否会引起中国高层下一步把官员及其亲属名下有多少处房产作为重点调查对象?中国官场为何成为老百姓公愤对象?不用笔者解释谁心里都明白。

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因名牌表多,被全国网友戏称为“杨表哥”,就在“表哥”的大戏的未落,又被网友们揪出来个“房叔”,这两人之所以被揪出来,不能不说网络的功绩,要是没有网络和网民,“表哥”和“房叔”不可被揪出来,网络的反腐力量已远远超过执政机关监督。越来越让老百姓不明白的是,作为监管领导干部的各级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为什么一些贪污腐败官员,老百姓屡屡举报非但一点作用没有,反而官位越来越高?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很多举报人最后在被逼迫无奈之下,不得不选择冒着遭牢狱之灾和生命危险网上发帖实名举报。

早在2008年初,郑州黄河大桥就被国家审计署“点名”。“河南省郑州黄河大桥总投资1.78亿元,其中银行贷款7100万元,在1996年已用收费还清了全部银行贷款,违规收费达14.5亿元。”而时隔3年,国家大力度严查各地路桥超期收费问题,交通部、监察部、财政部等五部委联手调查,要求一年时间必须解决。迫于不断的压力,河南省政府最终还是不得不发出公告,结束了长达26年的郑州黄河大桥的收费。郑州黄河大桥违规收费达14.5亿元,谁来监督和查处一下,黄河大桥违规收费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这虽然是段题外话,但暴露出国家监管的漏洞。

一个小小分局政委名下就拥有21处房产。可以肯定的说,中国官场官员中远不是蔡彬一人,超过蔡彬房产的官员有多少?只能用无数来形容,这些官员只不过没被查出来仍然在“潜伏”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