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踩急刹车提醒乘客遭窃贼打耳光(图)

发表:2012-10-15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师傅开车时从反光镜里看见小偷行窃,及时阻止了小偷下手

公交司机张朝海昨天勇敢地制止了一起小偷摸包,但他却被恼羞成怒的小偷打了一耳光,小偷当场跑掉了,而后面发生的一串事情,却引发了一场小争议……

看到小偷摸包,李先生没敢吭声

昨天下午2点半,李先生在二郎坐上325路公交去南坪。在石桥铺到陈家坪的路上比较堵,公交车开得很缓慢。当时,他坐在驾驶室后面第二排,旁边还坐了一个40岁出头的大叔。大叔已经睡着了。

突然,李先生发现大叔旁边站着的一个年轻人,正在用夹子夹他裤兜里的钱包。李先生紧张起来,但是不敢吭声。

公交司机猛踩刹车,提醒了乘客

这时,他明显感到公交车狠狠“耸”了两下,明显是司机踩了两脚刹车。年轻人的夹子左偏右偏,就是没能伸进大叔的裤兜。

大叔依然没有醒。公交车在距离陈家坪车站100多米的车流中缓慢前行。

“那位睡着的乘客,你不是在陈家坪要下车吗?怎么还不下啊?”李先生听见驾驶员张师傅一声猛喝。

大叔惊醒了,但还没清醒过来,完全没弄清怎么回事。

“有小偷,小心自己的包哟。”附近几个刚才也看得清清楚楚的乘客也忍不住轻声提醒起来。

“把车开到交巡警平台去。”李先生勇气来了,驾驶员的行为让他为自己刚才的胆怯感到惭愧。车上不少乘客也附和李先生,建议送到交巡警平台。大叔这才有点明白了,连忙摸了摸自己的裤兜,露出放心的神色。

司机挨了一耳光,事主道了一声谢

年轻人有点慌了,走向驾驶室。李先生看见,他手里还用报纸包着一个东西,他有点担心那是凶器。 年轻人对张师傅说:“停车,我要下车。”张师傅说:“没到站,不能停。”公交车开得依然十分缓慢。

“啪!”一声清脆的耳光响起,张师傅右边脸颊红了。年轻人居然动手打了张师傅的耳光。

随后,年轻人冲到前车门旁边开着的车窗处,跳窗逃跑。

“怎么打人呢?”“没送到交巡警平台,太可惜了!”车上乘客都吼起来。

李先生对旁边的大叔说:“你和驾驶员一起到交巡警平台去报个案。”大叔没有吭声。

此时,陈家坪车站也到了。大叔站起来走到驾驶室,对张师傅说:“谢谢师傅哟!”就下车了。

“挨了一耳光,就这一声谢谢就完了?”李先生愕然。车上乘客也议论纷纷,都认为那位大叔不太厚道。“我看到摸包的,一般都会提醒,这没啥子。”张师傅一边继续开车,一边笑着对还在愤愤不平的乘客们说。

“8年前我也在公交  车上被摸过包”

李先生下车后,打电话到公交公司去表扬了张师傅。

“驾驶员帮了他的忙,他拍拍屁股就走了。”后来,李先生给我们讲事情经过时,不住摇头。

“我先保证自己做好就行了,乘客怎么做与他自己的素质有关。”对于昨天自己这一耳光,张师傅并不觉得冤枉。

“8年前,我刚从部队转业回来,在公交车上也被摸过包,也是因为睡着了。”张师傅笑着说,那次损失了几千元,但也总结出了一条经验,上车要么不睡觉,实在要睡觉,把手伸进包里,握住自己的钱包睡。这样,不论摸包贼用夹子夹还是用小刀划,都碰不到钱包。

来源:重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