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教师依靠学生们的贿赂生活着!

发表:2012-10-15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朝鲜上个月25日召开的最高人民会议中发表了‘全面实行12年义务教育’,一方面也是为了抑制继90年代后便开始蔓延开来的考大学过程中出现的行贿受贿行为。

朝鲜内部消息人士8日与Daily NK的通话中称:“为了让孩子能够上好大学,行贿受贿现象已经变得自然而然,这个问题已经成为了需要在最高人民会议上讨论的大问题”,“朝鲜当局为了扫除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会对大学或教育机构的干部们进行严格的审查并且会作出处罚。”

朝鲜在结束此次最高人民会议时也明确表示称:“各级人民保安、检查机关们要给予大学及教育科学研究机关社会性课题,并且应该对在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事业上出现的绊脚石作法律上的激烈斗争。”

朝鲜的这种决定正是由于干部们子女在大学间的交易行为蔓延开来,这已经严重阻碍了全面培养高素质人才和国家的发展,所以会展开高强度的整顿工作。

原则上朝鲜考大学是以学历为基准的,只要学习好、出身背景都不构成问题,想要考的考学都可以入学。但现实不是这样的。有钱的干部子女只要行贿便可以考上金日成综合大学或金策工业综合大学,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为了考上金日成综合大学就要交纳5千美金的事情众所周知。

朝鲜当局还会就毕业时的行贿受贿问题进行严惩。正如学生只有向朝鲜教授们行贿才可以毕业一样,想要毕业是非常困难的。曾经重视信誉的大学教授也在经历了90年代中期粮食危机后开始接受贿赂了。

朝鲜当局是否可以真的把管制行贿受贿意志付诸于实践还有待考究。理由是在整个社会都被腐败现象包围的情况下仅净化教育界还是很不简单的。也许可以暂时抑制这种现象,但是只要不管制,腐败现象还是会再次出现。

居民们称:“不仅是大学教授,小乡村的小学教师也在依靠学生们的贿赂生活着”,“这不仅仅是管制教授便可以解决的事情。还好今年将要考大学的学生不用太担心行贿问题了。”

原标题:朝鲜“要铲除考大学行贿受贿现象”的理由是…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