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的“毛泽东思想”

作者:lzm22522 发表:2012-10-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思想”在文革中被吹捧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在文革后这几十年时间里,随着历史真相的显露,再来反顾“毛泽东思想”,发现它只是个空壳。

井冈山时期。“毛泽东思想”最早只能从井冈山时期算起(之前不知道该算什么“思想”),这一时期后来被文人包装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实际上就是“农民起义”的别称。历史上的农民起义不都是这样吗?开始是少数农民的暴动,由于力量弱小,只好退居山林占山为王,扩兵蓄锐,然后攻城掠寨,最后夺取京城,以成大业。这在中国历史上已经重复多次。如果说“开创”者,只能是陈胜、吴广;如果作为一种思想,体现得比较全面、系统、生动的当属《水浒》,因此,也只能称作“施耐庵思想”。

延安时期,以延安为中心,以各根据地为终端,为国人展开了一幅反对独裁,倡导自由、民主,走向共和的瑰丽画卷,影响扩展到了全国,摧毁了国民党政权的根基。这些集中反映在当时领导人的对外讲话和《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社论及文章中,代表作是《新民主主义论》和《论联合政府》,再加上建政初的临时宪法——《共同纲领》。如果把这些作为“毛泽东思想”,确实是言之有物的。然而,遗憾的是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都是夺取政权的策略,政权到手后不久便把这些全都抛弃了,过去说过的话、承过的诺也都不作数了,并且把这种出尔反尔延续了下去,还大言不惭地称作“阳谋”。这就把这一时期的“毛泽东思想”抽空了,仅仅剩了个外壳。

以后就是批武训、反胡风、打右派,……一个运动接一个运动,运动套运动,一直发展到十年浩劫,在几千万国民的枯骨上建树起了所谓“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充填进了“毛泽东思想”的空壳中。

岂料这一系列折腾将民心丧尽,终至树倒猢狲散,文革和继续革命理论也理所当然地被彻底否定了,那些运动也在平反冤假错案中一个个显露出了真面目,建筑在这一基础上的“毛泽东思想”又成了空壳

这就是“毛泽东思想”的历程,最终还是落了个空壳,再以此作为指导思想已经毫无意义。

来源:边寨渔叟的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