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朝鲜”过国庆

杂谈大陆一周要闻 (9.30~10.6)

作者:jessie_金 发表:2012-10-07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天涯的朋友们,好久不见,金老师前段时间公派去了朝鲜,但我时刻谨记着涯叔教诲,正所谓头可断血可流,杂谈不能忘!所以据我多方打探,细致观察,现整理内部秘闻分享与诸位,我在朝鲜上网十分不易,需报批金元帅并通过十八元老会议集体表决同意才有机会公布朝鲜内部情况。小金冒生命危险特此献上本期过节综合培训课程,祝福大家“国庆”快乐!

【节日综艺指南】——看,薄熙来了

朝鲜有一档综艺节目名叫《薄熙来了》,该综艺节目为官方唯一指定播出的娱乐类节目,在新闻联播,天气预报结束之后播出,其节目宗旨是以访谈形式拉近百姓与政府间的距离,但实际节目流程及其枯燥,其内容也是提前编排好的,与《薄熙来了》相比,坊间的报纸《崇庆小八卦》反而更写实,因由朝鲜人民口口相传,《崇庆小八卦》销量甚好。

前些日子《薄熙来了》播出一期娱乐圈大佬潜规则女明星的传闻,在朝鲜引起了不小的动荡,该大佬名为朴正爽,人如其名,据传此人生活作风及其骄奢淫乱,包养情妇之余又曾多次强迫少女与其进行性行为,事情严峻的是该娱乐圈大佬的老婆不服小三闹事,一气之下下毒杀了人,而这一系列的事件都由朴正爽的秘书想跳槽移民到美国娱乐周刊未遂而报复性的传播开来,影响极其恶劣。所以《薄熙来了》对此事件进行了全方位的官方解读,金元帅是绝对不允许资本主义落后腐朽的思想存在的,朴正爽与其夫人在节目中作为嘉宾向全国人民忏悔道歉。但第二天《崇庆小八卦》就刊登了事实真相并非如此的头版头条,原来是朴正爽得罪了幕后黑手而惨遭陷害,真真假假,难以分辨!随后《崇庆小八卦》被停刊,朝鲜人民又回到了每天看《薄熙来了》的生活。

我知道这些消息时感慨万分,由衷欣慰我国的“和谐盛世”从来不会有如此狗血八卦的事情发生,作为一个中国人,要感谢CCTV,给我们真相!成长在一个“自由开明”的国度,我很自豪!

【节日休闲指南】——听,凉茶唱歌

朋友们应该知道朝鲜民族素来能歌善舞,所以每到过节都是歌舞升平,朝鲜的百姓们会用他们质朴的好声音歌唱金将军和国家的繁荣昌盛。

最近朝鲜文化部提议说要举办一场青年歌手大奖赛,此提案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吸引了众多广告商赞助加盟,平壤当地狠赚了一笔。因为有很多人踊跃报名,参赛的人员身世各异,有爸爸吃辣白菜吃多了早逝的,有为了妈妈从韩国偷渡过来的,有先天性嘴大而造成的口齿不清的,有家庭贫困造成脱发秃顶的,而最后拿到冠军的却是从不起眼的凉茶妹妹!凉茶妹妹嗓音嘶哑,独具魅力,其实众人纷纷揣测是因凉茶妹妹年轻美貌,身后有金元帅夫人(原为歌手)的鼎力支持而早已内定。众说纷纭,难以一言以蔽之。

此次青年歌手大赛极为成功,不仅让凉茶妹妹家喻户晓,而且其他身世各异的选手也身价倍增,评委老师更是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朝鲜掀起了一股唱红歌的热潮,据说金元帅特批,要在朝鲜32个城市开办巡回演出,开幕曲暂定为《金家,不落的太阳》,我因即将回国而不能看到此曲目现场演唱,实为遗憾。不过据说中国有个地方电视台抄袭了朝鲜青年歌手大奖赛的模式制作了一档收视率极低的节目遭受各方责骂,朋友都说还有一位女选手与小金长相颇似,我真的是很好奇呢!
 

【节日旅游指南】——玩,茫茫人海

朝鲜近几年经济发展“极为”迅速,人民生活水平幅度“提高”很快,所以一到放假朝鲜的老百姓会选择出去旅游,因为朝鲜旅游景点开发不全面且较为单一,大家统一都会心有灵犀的想到去花山看金达莱花,去鼓浪岛看朝鲜长鼓表演。

花山景色秀美,金达莱花通常长在陡峭悬崖处,上山登顶极为不易但过程其乐无穷,朝鲜的一个典故“花山论贱”也出于此。所以人们常用"自古花山一条路"来形容花山险要。昨天,这上山观花的唯一一条路也被堵住了。花山出事了~花山不售票了~山上好多人被困了。朝鲜民众极为愤怒,上、下山的路全部水泄不通~拥挤、谩骂、打架的,随处可见。

素来以文艺小清新自居的鼓浪岛也遭遇人满为患的难题。垃圾随处可见,长鼓已被损坏,原本是牵手旅行去看鸭绿江,现在变成去看人海。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风景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在此感叹身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地大物博,计划生育,好!


【节日性福指南】——想,你幸福吗

朝鲜电视台本周走基层进行基层大调查 ,主题是“你幸福吗?”,因为我的听力不是很好,我接受采访时淡定回答我姓金!有极为不配合组织安排的嫌疑以至于差点被遣送回国!

其实回国多好,国内有很多“利国利民”的政策,例如高速站不用收费了,堵在收费站口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刷微博,可以打毛衣,可以趁着月黑风高玩车震,就算走走停停也是给中石油做贡献,支持民族企业,光荣!

国内有很好的社会保障体系,交的税就算不见踪影,去医院经常被黑钱,房子总是动不动就塌,但是我对我的国家依旧充满信任,就像对待新婚初夜的丈夫,心有忐忑,满怀期待!初学大练,难免偶尔失望!幸福吗?这个概念太模糊了,我只希望你不要辜负我对你的信任,日子还要过下去,我会为了牺牲自由,少言少语,为了你付出一切,只愿你能对我说一句,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节后怎么办?】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前进!前进!钱进进!

祝,2012年的最后85天平安度过!

下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