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珂念咒除妖狐

发表:2012-10-0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僖宗皇帝在位时(西元873-888年),成都双流县南笆有位王道珂先生,他平日一心信道,以算命卜卦和符术为生计,虽没有感到什么特别的神迹,但每天无论行、走、坐,只要一有空就念诵道家的咒语。每次入双流县城卖符卜卦,得钱便去喝酒,喝醉了才回家。

他回家路上要经过一白马将军庙。这庙香火很旺,一天到晚有人去上供祈求。庙中垂挂一袭帘幕,帘内往往透出亮光,又听到吹口哨的声音;供的酒食,也忽然不见了。有这般妖异,所以人们都争着相信。无知的人们畏惧得罪神明,过庙门时没有敢正眼往里瞧的。道珂每次喝醉回家时,会跑进庙中朗诵道家咒语,那庙中却是什么动静也没有。别人见到他这般大胆,无不惊讶。

一天鸡刚叫,道珂跟着挑大蒜赶早市的村人一起进城,途经白马庙,忽然倒地。正在仓皇无计的时候,只见有几只野狐狸,眼睛放出火炬般的光,将他咬住拖进庙中。只听堂上有人责骂他说:“你怎么敢仗着酒性跑到我庙中,念咒惊动我的家属!”道珂心中倒还明白,相持一阵,才苏醒过来,立刻离开了这座庙。

他想了想,终于明白是因为身上的大蒜味使道家的护法不愿接近他,这才被妖狐擒去。幸亏他在危难之际心中依旧相信神,依然默念道家咒语,妖狐才无法进—步加害。

道珂想明白其中的道理,回家之后,沐浴清洁,又来到庙内,大声责骂说:“我是道家弟子,你如果是正神,只应扶助大道共同化育万物,怎么厌恶我的神咒呢?我知道你不是什么正神, 必定是狐狸精占了祠庙迷惑百姓。我今天决定留在这儿念咒为民除害。”

道珂于是专心致志朗诵神咒,到夜晚仍不止歇。庙堂之上却是寂无声响,也没有光透帘幕。后来只听见有呻吟声、挣扎声。为了彻底除掉害人的妖孽,他依然念诵咒语,直到天亮后才停止。

天亮后,喊来邻近居民查看,只见两只老狐狸、五只小狐狸,都被打破了头,血流满地,早已死透了。王道珂告诉人们这庙里没有神,只是妖狐冒充神灵在作怪而已,现在妖狐已被道家法力所消灭。大家明白过去都被妖狐蒙骗,为自己的无知而懊悔。从此以后这座庙中再也没有人来拜祭了,渐渐荒废了。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