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准生证被盗 临产孕妇求归还

发表:2012-10-02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时不慎,私家车里的财物在服务区里被盗贼一洗而空。破财只是一方面,二胎宝宝的生育指标相关证件(俗称“二孩准生证”)全部遗失才是即将临盆的孕妇邹女士面临的最大问题。孩子的预产期还有不到十天,她不知如何是好,希望盗贼能主动归还。

窃贼疑似使用了干扰器

9月25日下午邹女士和老公驾车,从中江高速回珠海。下午3时30分左右,他们把车停在东升服务区,两人一起出去上了趟洗手间。出了服务区,邹女士想打电话跟家里报个平安,却怎么也找不到手机。仔细一看才发现,夫妻两人的手机和包都不见了。顾不上交通规则,两人把车倒回到服务区里,请保安帮忙报了警。事后查看监控录像才发现,偷了东西的是另一辆车里的几个人,窃贼疑似使用了干扰器。他们的车里总计7万余元现金、两台iPhone、几个名牌包和各类证件全部被盗无一幸免。

办理指标曾盖了三十多个章

惨重的经济损失已经让夫妻俩心情郁闷了,比这更郁闷的是证件遗失。邹女士的肚子里是俩人即将出世的第二个孩子。同为独生子女的夫妻两人,为了老二的出世可没少花工夫———3月份邹女士发现自己怀孕后,就一直奔波于各个部门,连父母“文革”时的结婚证都找了出来,花了3个多月,一共盖了三十几个章,才算给孩子的合法出世找到了保证。这张宝贵的生育指标证件也随财物一起被盗,让邹女士非常郁闷:孩子的预产期是10月10日,重新办理已经不可能,未来补办也有很大的问题———邹女士夫妇的独生子女证没了,而当年发证的工厂早已倒闭,就连补也不知道找谁补去。

眼看孩子就要出世了,邹女士不想让老二生下来就没有身份,但是她只有不到十天的时间,她不知道如何是好。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