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贵族官员移民等于买保险

发表:2012-10-02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在加拿大温哥华临湾的高级住宅区内,耳边传来阵阵爵士乐的演奏声。听着萨克斯音乐循声而去,发现山上的豪宅里正在召开宴会及内部展览会。笔者没有请帖,只好硬着头皮往门里走。门童居然没有讲英语或法语,而是直接用中文问道“请问你是谁介绍来的?”


这座占地面积达580平米的两层建筑,价值为80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145万元)。不仅有可容纳5辆汽车的车库,还设有专门的游泳池。身着花裙和套装的男女服务生正在往玻璃杯中倒葡萄酒。

主办这次内部展览会的房地产公司老板孙蓓阳说道:“我们共邀请了约100位客人,其中70%是中国人。”据悉,这个地方以前曾经是富裕白人的聚居地,但孙蓓阳表示,“现在如果没有中国人,我们就没生意可做了”。配备直升机、售价高达1千万加元(约合人民币6431万元)的房子,在挂牌出售的第二天就被中国人买走。而且这些大手笔的顾客中除企业家外,多为中共相关人士。

记者听闻,在中国利用手中职务中饱私囊,然后移民海外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多数会选择加拿大,于是特意来到这条街上进行采访。

对于那些想要移民海外的中国人而言,加拿大堪称“天堂”。因为只要向加拿大投资80万加元(约合人民币515万元)就可以移民。1990年代,由于不满香港回归中国,大量香港人移居温哥华,甚至出现了“香港华”一词。从2007年开始,来自中国的移民剧增。现在这个城市大约有40万华人,占该城市人口的两成左右。

一名在温哥华经营房地产已20多年的华人男子表示,“党政机关很多官员都是让妻儿移民出国”。为什么会这样做呢?他回答道,“正因为是官员,所以心里才会更清楚一点,即对他们来说,中国很不安全”。

在“关系能使鬼推磨”、提拔竞争激烈的中国党政机关中,爬得越高,风险就越大。若是被政敌抓到了弱点,难免会马上就遭逮捕。而且如果后台倒了,基本上就意味着自己要完蛋了。

一位华人记者称,“他们把家人移民到海外,就像是买了保险一样”,这位记者本人也认识多名移民海外的政府官员。而这些移民海外的官员家人们,则会在“天堂”里悄无声息、尽量不打眼地地“潜水”生活。

来源:朝日新闻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