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送礼真行贿 中国肃贪沦口号

发表:2012-10-01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企业主在中秋节前几周最关心的并不是公司营运,而是要想尽办法送礼给对公司生意有重要掌控权,如发给许可、核验产品品管或核证税单的政府官员,这种假送礼真行贿的现象无处不在,也凸显出中国政府肃贪时恐面临重重难关。

中秋送礼旺季 政府机关大塞车

中秋节与中国十一国庆前的送礼热潮,甚至在许多政府机关办公大楼外造成交通阻塞和胡乱停车等交通问题。企业主拿礼券、好酒、名牌商品或机票,去拜访与公司业务息息相关、必须打好关系以求得好处的官员,也导致外商经常抱怨的贪污文化无法根除。

据一名在山东济南经营零售生意的李姓女老板透露,小小芝麻官的胃口最大。她自九月初起就忙着发送礼券,尤其是送给负责核发经营许可证的区级官员。今年中秋她须送出至少五千人民币(约两万三千台币)礼券给须打点的官员,每年农历年前,这些官员们期待她送的礼券价值更要加倍,还有官员全年都要求定期送小礼物。李女士表示,官员还会把礼物纪录列表,“若你送礼不够大方,或在某节表现不够好,很快就会在官场传开。”

名表名包出局 中国官场收贿首选礼券

尽管中国政府已采取肃贪措施,但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官员涉贪议题尤其敏感的时刻,中秋节送礼风气却依旧盛行,显示中国官场贪腐文化早已根深蒂固。虽然中共日前才以涉嫌收贿等罪行,宣布开除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党籍与公职,但薄案不过是冰山一角,官员受贿的层级早已向下扩及各乡镇和都市行政区。企业主表示,若官员不高兴,就会找麻烦,因此除了继续送礼之外别无选择。

陜西表哥 嚣张炫富犯众怒丢官

北京当局日前宣布,自十月一日起针对公务员实施“厉行节约工作”规定,禁止公务员拿公款吃高级大餐或买名车,也不得收受昂贵礼物。但这些规定根本无法禁绝收贿,只是让官员们收到不同类型的礼物。例如,网友封“表哥”的陕西省安监局长杨达才因为多次戴名表的照片被网友贴上网络引发众怒而丢官,官员们认为现在收名表太危险,所以名表和显眼的名牌包包不再受欢迎,取而代之的是可以在握手时塞到官员手里、或低调放在办公室里的礼券。也有人送礼时连收据一起送去,如此一来官员事后就可拿着礼物去退货换现金。

来源:台湾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