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禁止反国教小将观看十一升旗礼(图)

发表:2012-10-01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10月日升旗礼除了学民思潮的小将们之外,到场找碴的还有20多个社民连及“四五行动”成员(路透社)

反对洗脑教育的学民思潮成员很多虽然只是后生小子,但梁振英政府对他们似乎是怕得要死,为数约30多名手无寸铁的学民思潮成员10月1日早上前往金紫荆广场观看升旗礼时,被大批警察及保安人员粗暴押走,其中一名身裁瘦弱的成员被3个保安架离会场时高呼“我是中国人,为何不准让我看升旗礼”。警方宣称不欢迎这批学生,因为他们身上的衣服写有抗议标语,但被押走的一名成员,身上所穿的衣服,上面写着“I Love HK”。

事实上,在十一之前的中秋节晚上,梁振英夫妇为了逃避学民思潮的“围宅”示威,中秋节晚上有家也不敢回,待凌晨后400多个示威者陆续散去之后,夫妇二人才悄悄地开车返回山顶大宅,过程被传媒拍到,显示政府对这群后生小子不只是束手无策,甚至是怕得要死。

十一升旗礼除了学民思潮的小将们之外,到场找碴的还有20多个社民连及“四五行动”成员,在候任立法议员梁国雄的率领下,他们举起一具木制棺材,穿上黑衣服,要求中共结束一党专政,释放所有政治犯,以及彻查湖南工运领袖李旺阳的死因。他们认为,人民一日未当家,六四未平反,没有国庆,只有国殇。但他们亦遭到同一命运,游行到接近升旗仪式地点时,即被在场警员押走。

最后,在清除了所有“杂音”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政63周年的升旗礼如期举行,出席者包括行政长官梁振英、港府高层官员及中央驻港代表等,此外亦有数百名市民观礼,有中学生说,他们是受到学校“鼓励”而来的。

学民思潮在之前的中秋夜发起“包围梁振英大宅”示威活动,获得约400多人响应,他们于30日傍晚后陆续抵达梁振英位于山顶的大宅门外,在前往的路途上,他们高呼“捍卫思想自由”、“不要洗脑教育”等口号。

集会者多是学生,亦有父母带同孩子参与,他们自备月饼、蜡烛,现场气氛平和,不少人响应晚会主题搞气氛,“扮狼嚎”的声音此起彼落(梁振英被反对者戏称为“狼振英”),现场有人派发荧光棒,在场者即以荧光棒做出“反国教”交叉手势。由于梁振英不在家中,学生们要求对话的希望自是落空。

学民思潮成员换上了白色T恤,上面写有“Why CY(振英的英文缩写)cannot see Why?”字眼,讽刺梁振英不回应事件。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委员会已承认国教科指引已失效,已等同向梁做了“口头报告”,质疑梁为何仍不撤回国教科指引。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