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寻被盗钱包 只为找回叔叔唯一遗照

发表:2012-09-27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5日下午5时,网友“齐儿的2011”发微博称,下午4时左右,她乘7路公交车经过东塘南时被一个平头、穿白衣服的男子偷了钱包,钱包里面的现金她可以不要,只希望能找回钱包里的一张照片,“照片上那个男人已经去世,这是他二十五岁时的照片,是我们手上唯一一张。把它还给我吧。”

截至9月26日下午5时40分,网友“齐儿的2011”连续发布了多条微博讲述她苦寻钱包的努力,相关微博已被转发1641次。不过,目前其钱包仍无下落。

在公交上被两男子偷去钱包

9月2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发帖人王小姐。王小姐说,25日下午,她从长沙火车站坐7路公交车去砂子塘,途中,一挎购物袋、穿白衣服的男子不停地往她身上靠。公交车到东塘南时,男子匆匆下了车。这时王小姐才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她赶紧下车追但没追上。

“我本来坐了座位,后来让给了一位老人。如果我不让座,我的钱包是不是就不会丢呢?”王小姐有些想不通,“小偷作案时,旁边有人看到了,但没有一个人提醒我。”

9月26日上午,在火车站龙骧巴士公司8车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为王小姐调出当次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25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穿白衣的男子和一名穿深色衣服的男子先后上了公交车,两人紧紧贴住了王小姐。几分钟后,白衣男子将购物袋取了下来,迅速塞进了裤袋,两人趁着停站飞快下了车,几秒钟后,王小姐追了出去。

最挂心的是叔叔唯一的遗照

王小姐说,丢失的是一个蓝色带拉链的方形钱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身份证、5张银行卡、一张长沙南发往郴州的高铁票,但最重要的是一张已泛黄的照片。照片上的年轻男子,是她叔叔25岁时的照片。就在4个多月前,她39岁的叔叔因肝癌去世了。

王小姐说,父亲去世得早,她和叔叔感情很深。今年年初,叔叔查出患了肝癌晚期,在叔叔人生最后的时光里,她始终陪在叔叔身边,直到他离世。

王小姐说,按当地习惯,死者的遗物都要丢弃,但她偷偷地藏起了叔叔的这张照片。想念叔叔时,她就拿出来看看,“叔叔就这么一张照片,可我却把照片弄丢了。”

王小姐说,2008年她在乌鲁木齐也被偷过钱包,当时一个电话远在广东的叔叔帮忙办齐了所有证件。“可今天,我再也找不到这样的亲人帮我了,而我却连他的照片都没保管好。”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