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怎么吃最健康(组图)

发表:2012-09-27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节在即,月饼是中秋节必备的食物,怎样吃月饼才安全?

糖尿病患者多吃月饼甚至会危及生命

因月饼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吃后会导致血糖升高,病情加重,有些糖尿病人吃了月饼以后,还会产生糖尿病性昏迷,甚至危及生命;特别是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病人,千万要慎食。糖尿病患者应以控制疾病为重,尽量少吃月饼,适当尝尝味道,感受一下节日气氛就行了。

无糖月饼也不能多吃

专家强调,无糖月饼不可以随便多吃,因为尽管这类月饼里没有加入蔗糖,但月饼内的油脂含量仍然很高,油脂含有比碳水化合物高出许多的热能,而控制糖尿病的要点之一就是控制热量,且月饼本身就是面粉做的,其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转化为葡萄糖而导致血糖升高。

吃月饼的口味顺序有讲究

月饼的吃法也很有讲究。如果鲜、咸、甜、辣等不同口味的月饼同食,应按鲜、咸、甜、辣的顺序吃,味美可口。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冷饮,否则会引起腹泻。 吃月饼时最好泡一杯热茶,既有助于消化,解油腻,又能增添品尝时的乐趣和气氛。一般来说,吃甜味月饼饮花茶最好,有香甜兼收之妙;吃咸味月饼饮乌龙茶或绿茶为佳,有清香爽口之妙。

胃溃疡患者少吃月饼

张先生看到朋友送来的两盒月饼很是诱人,随手拿过两个吃了起来,完全忘记了自己有胃溃疡的病史。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他没有了胃口,胃部隐隐作痛。他来到李惠利医院急诊科,医生告诉他罪魁祸首就是两个月饼。

胃溃疡跟胃酸分泌过高有关,食用辛辣、产气、高糖食物,可引起胃酸大量分泌。月饼属于高糖食物,食用后可使胃酸大量分泌,会导致胃部不适。所以,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不宜吃月饼。

多吃甚至造成胃穿孔

月饼含糖和脂肪较多,过量食用会加重胃肠负担,可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吃过多月饼,能使促进胃酸分泌,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严重者还可诱发胃出血和穿孔。

月饼不宜当早餐夜宵吃

这有皮有馅的月饼除了十五赏月当天吃,也经常被当做中秋节前后几天的早餐和夜宵,却不知,这样吃月饼是很不健康的。由于月饼是高糖的食物,对于胃肠不适者或是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的人来说,很可能早餐吃完月饼,一上午都会有泛酸水的情况出现,甚至影响一天的胃口。所以,把月饼当成全部的早餐是很不健康的,若是早餐想要吃月饼,可以尝试着月饼、粥、小拌菜进行搭配,不但营养全面,还有咸有甜,口味也适中。

工作加班或晚上肚子饿了,都不适合用月饼来充饥,会加重肠胃的负担,月饼的高油脂,会带到夜间的消化中,让体重增长。所以说,在任何一餐中,月饼都不能当做正餐来吃,只能当做两餐之间的填补,而每次吃月饼的量也应该有所控制,做到“多餐少食”,让月饼吃得健康。

来源:雅虎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