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花900万“英烈基金”为宋祖英红歌会买单

发表:2012-09-26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包括宋祖英、赵本山在内的演出,重庆公安系统就动用了九百万元的英烈基金购买门票

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成立了一个规模为一点五亿元人民币的“英烈基金”,用来抚恤公安系统伤亡人员。据《重庆商报》报道,“重庆人警察察英烈救助基金”成立于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八日,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倡导,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身为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掌门人的翁振杰,成为该基金的主要运作负责人。

英烈基金购买门票

据重庆警界人士称,一次包括宋祖英、赵本山在内的演出,重庆公安系统就动用了九百万元的英烈基金购买门票,“英烈基金”实际上成为翁振杰帮助王立军运作的“小金库”。

翁振杰在金融界的能量巨大,进入金融行业的从业资格通过时任重庆市银监局局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广的关系运作成功,罗广之后出任市金融办主任,与主抓金融工作的黄奇帆工作关系密切。该消息人士称,罗广的妹夫、罗家利益代言人杨强曾向陈坤志成立的渝安路桥公司发放高利贷,这笔交易在被发现问题后,杨强才被开除。

消息人士还透露,经翁振杰的关系,主抓金融工作的市长与一位目前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刘姓女子相识,业务关系甚密。在中国官场环境下,异地调动的黄奇帆,家眷还留在上一个任职之地上海。

此外,王立军二零一一年出任重庆市副市长,第一次表决时提名未被通过,再次表决时,王立军需要来自市政府方面的支持。翁振杰与市政府官员的关系,对王立军顺利升官有所助益。

在“英烈基金”与市政府表态的“软硬兼施”下,王立军对翁振杰的态度发生了微妙转变,但王立军仍利用张明渝对翁振杰进行间接的制衡。王立军事件后,这场实名举报的主角张明渝目前的人身安全暂时得到了保障,但重庆未来几个月的变局仍令张明渝有所心悸。

在香港某投行任职的黄奇帆之子一次随香港企业代表团到重庆考察,席间父子二人聊起举报事件,据当时在场人士称,黄奇帆痛斥张明渝。

靠朋友接济维持生活

目前,张明渝只有靠朋友的接济维持生活。对于一个不惜以污点证人身份实名举报、准备玉石俱焚的人来说,这一个多月以来重庆官场的剧变似乎让他看到一线希望,但举报之路走得很艰辛,直到现在,张明渝约见记者,都要临时变换地点,以免被跟踪。

三月十五日被突然释放的当天,北京友人打来电话告诉张明渝,温家宝在前一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必须反思并汲取教训,张明渝在《我被七十三条》长文最后说,“听到,我的眼眶湿润了”。

有删节
 

来源:亚洲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