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借反日示威为薄熙来翻案不能得逞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2-09-26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毫无疑问,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人民对日本政府关于钓鱼岛国有化的言论表示愤慨,这种情绪和行动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应当注意到,9月15日,大陆五十多座城市出现的声势浩大的反日示威,伴随严重的暴力打砸抢烧事件,还出现了极左的标语口号和为薄熙来翻案的意向,这必须仔细分析,从容应对,果断决策,在此非常时期,依法处理卖国贼薄熙来和王立军,是当务之急,中南海高层如果放过薄熙来,使他软着陆,将不利于中国稳定,统一和依法治国,而要想让人民从盲从中自救,必得先公开薄谷贪腐罪行的内幕。

海外媒体的报道说,目前的反日游行,规模空前,其中以西安、长沙、青岛等地最为激烈。9月16日,这股示威浪潮继续蔓延至广州、深圳、上海等地,两日来各地现场图片显示,有示威诉求已经超越反日,公开为此前被宣布违反党纪而停职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鸣冤叫屈。我认为,这是以往中共对信息严密封锁和过滤造成的,原本薄熙来是一个与日商勾结,廉价出卖大连土地,利用谷开来律师事务所中饱私囊的官员,还搞了丧权辱国的日本工业团地,使大连人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成千上万的民工被剥削和凌辱,但薄控制的媒体却把他包装成了爱国者,这是黑白颠倒,愚弄百姓,试问,一个把美国退休官员基辛格请到重庆,享受国宾护卫礼遇的骗子,是爱国者吗?一个把数十亿美金转移海外,与英商海伍德勾结,合伙榨取中国人血汗钱的官员,值得保卫钓鱼岛的民众拥戴吗?

显然,混杂在游行队伍中的为薄鸣冤的人,有这种不平则鸣的权利,只要他们不打砸抢烧,应当认真听取,但前提是新闻自由和信息透明,这些人的看法来自于无知和误导,他们有两种可能,一是有人背后故意搅局,指使他们;一是不明真相,被薄旧日的虚假形象牵着鼻子走,可能后者较多,所以,不要再等党内繁琐的组织程序,耽搁有利时机,造成思想混乱,应当及时通过官媒公布薄谷杀人和巨额贪腐的调查进展情况,应当在审理谷开来,王立军及“四大金刚”时,传唤薄熙来和徐明,并准许中外记者参加旁听,应当允许媒体报道,象现在这样遮遮掩掩,雾里看花的走过场,只能激起民众更重的好奇心,只能被日本极右等海外企图分裂中国的势力所利用,为未来中国前程投下巨大阴影,给习李接班造成危机。

由于中国还不是一个法制独立的国家,日前结束的对谷开来,张晓军的庭审,诡异而神密,其判决结果较轻,而对王立军案的庭审脉络比较清晰,但报道中未提薄熙来一个字,同样存在着信息不完整和不透明的弊端,流露了官方出于稳住薄瓜瓜的考量,而牺牲了公平和正义,他们既担心薄家存在海外的材料引爆官场的地震,也忧心流向海外的巨额资金可能支持反对派,成为颠覆政权的物质基础,故造成民众普遍误以为谷开来预谋杀人案证据不足,而薄家没有贪腐的问题,再加上郭维国,王智,李阳,王鹏飞等“四大金刚”一锅煮,不论顺从谷开来,掩盖真相,徇私枉法,还是反戈一击,留下血样证据,有助破案,结果都被判刑,给人一种害怕所有涉案人发声的印象,难道有不可告人的内幕吗?带着这种疑问,人们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眼下这种情绪正在被党内保守派所利用,游行队伍中的非理性举动与此有关。

其实,在此国难当头之时,借反日游行为薄反案,不仅救不了他,还反倒在烤他的干柴上浇了油,回顾习近平临时取消会见希拉里,同时预告四罪追诉王立军,此行动断然而果决,对外示强一气呵成,虽有董建华的游泳伤背说,但外交辞令也是大国之交常态,不足推敲,既然胡温习李统一了思想,奋力拿下薄熙来,又已将谷开来定罪,就不会缩回去,美国越是站在日本一边,民众越抗议,激动,中南海越想团结,越是担忧离心倾向,于是,薄熙来的处理就成了燃眉之急,中共不会把他与谷,王,“四大金刚”切割,而是要与共产党切割,与粉碎“四人帮”一样,他们会通过重判薄熙来证明和告诉人民,中共能反腐自省,因此,那种薄熙来将“软着陆”的言论,根本没有依据,只是欺人之谈。

海外媒体报道说,多地示威民众手举毛泽东画像,伴有类似“毛主席,想念您”等标语或横幅。还有示威者化妆成毛泽东,乘敞篷轿车参加游行。更为诡异的是,网络图片显示,多地出现身穿毛泽东时代旧式绿军装的有组织游行队伍。令人瞩目的是,示威中开始出现涉及到大陆现实政治的诉求。在一辆“川M”(属四川省资阳市)的黑色越野车后窗上,张贴着“钓鱼岛是中国的,薄熙来是人民的”标语。而在其他场合的示威中,也有民众挂出一字不差的横幅。这足以表明,拥薄的人不是了解他的辽宁人,可能人数不少,代表着一种社会思潮,也是官方洗脑造成的,邓对毛的“三七开”评价给左倾盲动留下了生存滋长的空间,既使薄熙来死了,他们也会再找新的领头的幽灵,正因为如此,有意政改的习李不会随波逐流,在重庆大搞“二次文革”的薄熙来难以起死回生,为了回敬美国,王立军会判刑,而薄熙来也将面临同样下场,他们只不过去秦城监狱报到早晚而已。

2012年9月17日于多伦多大学梅西学院。

香港《新维月刊》10月号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