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唱不唱?中学历史教科书的尴尬

作者:鲁山老泉 发表:2012-09-2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顽劣的孩子犯错太多,即使使出浑身解数向妈妈撒谎,也难免漏洞百出,前言不搭后语。

“雄赳赳气昂昂,跨国鸭绿江……”

在国际事务中,我们一向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解决”,朝鲜战争志愿军的对手是联合国军,中学教科书就是这么写的。那么,这场战争中的中方,是正义的一方还是非正义的一方?那种“打出了国威”的意淫怎样跟孩子们解释?

前年出台的物权法规定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谁要胆敢拿走别人的财物,就是犯罪。那么,1950年开始到1952年结束的土地改革和分掉地主的浮财是不是应该变一变说法?

1953年到1956年的生产资料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农村实行联产承包,城市也实行了股份制,个体经济、私营经济、外资合资遍地开花,实际上是退回到1956年以前。那么,现在的“特色社会主义”比“初级阶段”还“初级阶段”,应该叫社会主义的什么阶段?

我党历史上第二个《历史问题的决议》把文化大革命定性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林彪、‘四人帮’两个反革命集团利用的一场政治动乱。”那么,利用者是反革命,发动者为什么不是反革命?难道发动者还没有利用者的罪恶大?

1978年真理标准的讨论解放了人们的思想,打破了“两个凡是”的精神枷锁,12月召开的三中全会重新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迟后邓小平又讲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并且并入后来的基本路线,宣布“一百年不动摇”。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要坚持,老百姓到底要怎样做才好?难道连“无产阶级专政”也不可以质疑吗?

我们一直都在“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唱红歌就是坚持毛泽东思想的具体表现。然而,唱红歌好像也是“文革”的表现(温总理把重庆问题说成路线问题即源于此),而文革又已经定性为“政治动乱”。这红歌是唱还是不唱?

......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