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仍不容乐观(图)

发表:2012-09-2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下是一篇经过编辑的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新闻稿:

标准普尔近期发布行业报告《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因流动性压力缓解而得到改善》(China Property Market Outlook Improves on Easing Liquidity Pressure)称,尽管过去六个月流动性的改善以及销量上升带来一些改善的迹象,但中国房地产业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由于房地产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因此经济形势走软导致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楼市调控的意愿降低,另外在中国政府为刺激疲软经济而可能扩大的开支中,部分资金有可能流向房地产业。

信贷环境的改善将使首次购房者获得房贷的难度降低,并增加房地产项目/建设贷款的流动性。

标准普尔认为,尽管过去两个季度房地产销售状况有所改善,但该领域实现强劲增长的可能性有限。这是因为经济前景疲软,进而抑制购买力和投资意愿。随着前期积聚的需求被逐渐消化,房地产销售势头或将开始放缓。另外,针对投机交易的行政管制也会继续抑制房地产投资需求和房价。

该机构认为,受去年以来的行业范围内降价及大力促销影响,多数获得评级的房地产开发商的毛利率和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率将面临压力。

符蓓表示,标准普尔预计中国政府将对国内房地产业实行差别化政策,一方面,政府将通过增加供应和鼓励需求来推动自住型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政府将继续控制或遏制房地产投资和投机性需求。

标准普尔认为,未来12个月限购措施将继续实施。在政府通过采取房地产税等更有效措施来遏制房地产投资需求或扩大公众投资渠道后,房产限购措施才会被逐步取消。

标准普尔预计,未来六个月一些中资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会面临负面评级行动,不过数量可能少于过去12个月的数量。但也有一些开发商可能迎来正面的评级行动。由于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Greentown China Holdings Ltd.)(评级CCC+/列入正面观察名单/--)等陷入困境的开发商已通过出售资产改善了自身财务状况,因此该机构认为这些企业出现违约的可能性降低。但沿海绿色家园有限公司(Coastal Greenland Ltd.)(评级CCC+/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等其他开发商仍面临一定的再融资风险。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