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前大批中国旅客取消日本行(图)

发表:2012-09-19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靠在东京羽田机场的日本航空公司的客机,2012年9月19日。路透社

中日之间因为钓鱼岛主权问题引起的外交纠纷,已经对两国的旅游业造成影响。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18日表示,从9月到11月之间,来往日本和中国之间的航线,已有1.8万的预定位置被取消。中国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则表示,从本星期六到11月25日之间,将取消10班来往上海和日本乌取市的包机。

此外,根据报道,中国最大的网上旅行社“携程”表示,针对中日两国之间的政治纷争,公司已视此为天灾事件,旅客可以全数获得退还,而且在即将来到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已经有一半订了日本团的旅客要求临时取消。

“携程”的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日本在过去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不幸地,很多顾客打电话说要取消行程”。“携程”宣称占了全中国网上旅行社业务的40%,而日本旅游,则占了公司整体业务的20%。

发言人又说,大批顾客取消到日本旅行,只不过在3天前才开始发生,他形容这次事件有如日本去年发生地震海啸时一样,他相信今后几天还将有更多人取消日本的旅行团。

在香港,钓鱼岛争议亦激发民间反日情绪,香港多间旅行社均表示,近日报名参加日本团的旅客人数减少,业务以主打日本旅游的纵横游旅行社透露,近日报团人数锐减达60至70%,该公司本星期会减少推销日本团的广告;另过去两日亦接获数宗已报团旅客要求延迟出发,纵横游将因应不同个案酌情处理。

此外香港的永安旅游表示,近日日本团销情较冷清,不过永安旅游和康泰旅行社均表示,未有旅客要求退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