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湾历来最大军演 美领导施压伊朗(图)

发表:2012-09-17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醒报:美波湾军演 核武问题施压伊朗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海军本周将在波斯湾进行联合军演,并将针对反封锁及航道扫雷进行演练。美军这项举动被认为是针对伊朗升温的核武议题作出反应。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周日曾表示,伊朗在六至七个月内将拥有核弹制造的能力,并力促欧巴马政府对伊朗设下最后通牒。

美军此次军演将协同其余30国部队,就“航道通行抢通”、“反海峡封锁”等战术状况进行演习。伊朗过去曾多次要胁若遭受攻击,则将全面封锁波湾航道的要口—荷姆兹海峡作为反击。

荷姆兹海峡为波湾水域联络印度洋必经的关卡,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航道之一,90%的中东原油必须通过该海峡运往世界,等同于全球每日40%的石油交易量。也因此,该海域任何规模的冲突或航道受阻,都将严重冲击全球的能源市场,直接影响世界经济。

伊朗的核能发展持续造成国际疑虑,西方国家质疑德黑兰当局有发展核武的意图,而以色列方面更为此感到紧张。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周日即表示,伊朗将进入核武发展的最后阶段,各国只剩“六到七个月的时间”来阻止伊朗走向核武俱乐部,呼吁美国设下底线,果断解决伊朗核武威胁。



资料图:伊朗海监在霍尔木兹海峡地区举行演习(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央社:波湾历来最大 美领导扫雷演习

伊朗核计划推高紧张情势,来自全球6大洲30国的战舰今天群聚波斯湾,参与美军主导、历来在中东地区最多国参与的国际海军扫雷演习。

美方表示,演习旨在提升水雷侦测与清扫能力。

演习展开的同一天,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扬言,若国家遭到攻击,将封锁全球4成海上石油出口必经的荷莫兹海峡(HormuzStrait),并锁定美国在这区的军事基地。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表示,此次“国际反水雷演习”(International Mine Countermeasures Exercise),有来自6大洲30国的舰队与官员参与。声明并未指出参与国名称。

中央司令部声明指出,海军舰艇“将参与防卫性演习,维护在中东这条国际水道航行的自由,并促进区域稳定”。

海军舰艇“将回应在国际水域的模拟水雷攻击,并清扫海路,恢复航行自由”。

美国国防部官员坚称演习并非针对伊朗或其他国家,只是为了加强盟国与盟友间的反水雷能力。美国副海军上将米勒(John W. Miller)表示:“此项演习是有关水雷与国际扫雷努力。”

西方与以色列相信伊朗正在研发原子武器,但德黑兰表示核计划仅供和平目的。

中央司令部表示,波湾演习今天展开,持续到27日,第一阶段各国高阶指挥官将评估水雷侦测与弃置的最新发明,第二阶段在海上演练侦测与除雷。

来源:台湾醒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