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率队入台 遭遇抗议(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9-1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法轮功学员在桃园机场入境大厅抗议

【看中国记者甄贞报导】近日,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等人来台参观文创产业活动。他随即发表了被外界指“假文创、真统战”的 “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The Content and Possible Effects of the Cross-Strait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简称ECFA)。在活动期间,陈云林一行人还遇到各界人士的和平抗议活动。

陈云林入台参观还是统战

据海外《明慧网》15日消息,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一行人来台参观文创产业活动。一下飞机,便遇到了各界人士的抗议。台湾团结联盟党团干事长许忠信指出,陈云林以文创交流参访为名,是在大行统战策略。

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黄昆辉也指出,中国是没有宗教自由的国家,在中国境内藏区的寺院被军警进驻,僧侣被要求施以“爱国教育”。他们要拜访宗教团体,台湾社会及民众应该引起注意。

台湾团结联盟党团总召黄文玲也指责说,台湾有宗教、言论自由,中国大陆都没有的。陈云林来台即发表“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The Content and Possible Effects of the Cross-Strait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简称ECFA),从事与申请来台目的不符事项,属于“假文创、真统战”。黄文玲并要求内政部移民署应立即撤销其入境许可,立即驱逐出境。

台湾移民署林振智12日表示,如果此文化参访团继续发表后续ECFA之相关言论,他们将马上与邀访单位海基会沟通此情况。移民署当日并行文海基会,要求从事与许可目的相符合的活动。

与此同时,“Fb网路行动平台”与“人权阵线”召集人陈哲也透过脸书发起“抗议陈云林,反文化锁国,并声援香港反洗脑教育”的活动,并号召各地在陈云林访台期间前往他们会去的地点附近抗议,“我们反对陈云林带团来进行文创交流,因为中共是专制极权国家”。

法轮功信仰团体和平抗议

入台期间,陈云林一行人从下飞机开始便遇到法轮功信仰团体的和平抗议活动。9月10日下午,台湾法轮功学员在桃园机场入境大厅拉起“法轮大法好”的横幅表达心声。

陈云林原定于9月11日参观华山创意园区及松山文创园区,但因场外几百名法轮功学员、独派团体及声援香港反洗脑行动的网友们在华山创意园区表达抗议,陈云林最后以身体不适取消此行程,访问团其他成员则按原计划继续访问,但选择从侧门入场。

9月12日早上,法轮功学员井然有序地在桃园文化局前进行和平抗议。

9月13日,陈云林等人搭机飞往花莲,宜花地区法轮功学员在机场联络道外接力拉出200公尺横幅,向陈云林车队高喊“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

9月14日,中共海协会文化创意产业暨书画艺术交流团参访中台禅寺,中部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在国道6号埔里第二交流道展开“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等巨大横幅。

据悉,在法轮功信仰团体和平抗议期间,台湾《自由时报》、《苹果日报》、《中央社》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陈云林车队离开花莲机场时,法轮功学员在机场外围抗议(自由时报图片)


十四日中部地区法轮功学员的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