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的天才是那里来的?

作者:方平 发表:2012-09-16 2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哲学家约翰米路三岁时,会流利地说、写和翻译希腊文。世界上有许多人一出生就是智识和言语的天才。我国也有不少关于神童事实的记载,读书“一目十行”或“过目不忘”是平常的事。有些在两三岁时可念全卷的诗经书经。有些寺僧则把这些天才儿童说做有“宿根”,年纪小小就能“参透”佛教哲学。

以前的且不去说,近年全世界轰传的日本那天才儿童的故事。这就引得许多人怀疑所谓“宿根”之说。因为人在出生以后小小时日内,没经过智识的训练就能有大堆学问,纵使绝对聪明,决不如此。“宿根”是什么呢?乃是他们的智识有过以前的传袭因素的,但何以大多数人传袭不到隔世学识及技术?是普通人记忆不起来,但天才儿童就记忆得起来吗?

这个问题如试作解释,可举个例子,英国著名作家马哥利在未读书未学习写字之前就精通许多优异的文字与做句,他出生后十八个月做出第一句子:“是不是烟囱的烟来自地狱?”在他短短的十八个月生命中,怎会有地狱的影子呢?

儿童对音乐世界中的表现,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出生不久的人无论怎样总不会理解音乐技术及智识,但他们竟“创造”了出来。

莫扎特这成功的音乐家于八岁时就会撰写他第一支和乐;一个意大利小孩子花路斯奥波哥四岁时会指挥一队乐队。七年前,八岁大的意大利女童珍尼拉马高在伦敦阿尔伯音乐大厅指挥费尔夏蒙尼大乐队的演奏,不是轰传一时的事吗?儿童的音乐天才是从什么地方走来的啊!

再有,你怎样解释威廉咸美顿爵士的奇事?他三岁时被带到希伯利。在十三岁时他能说通十三国语言。其中包括波斯、阿拉伯语。

其他还有几十个可以算出复杂数学问题答案来的天才儿童。这难道他们在人生之前,已熟习了数学的法则与公式?一儿童叫萨拉哥尔本,八岁时受严重的考验,在众多数学教授前用心算工夫解决问题,而教授们则要用铅笔及纸花去好几分钟工夫才算得上的。怎样解释这种神童的聪明呢?

有些人说他们的天才是得自祖宗或父母的遗传。但是他们生身父母以及其祖系人物没有一个有过这种智识的特长的,又有何话说?即以伦敦一个女孩来说,她的双亲从未有过对音乐的天份及技术的。但在她未懂讲话前,她懂得弹钢琴了。在她四岁时候,她会撰几首音乐;甚至懂得写乐谱哩!

天才的举例,还有一则颇奇怪的事实。李斯和华达客博士在伦敦城市教堂作了一次演讲,他说接到一个妇人的信,那妇人有高深学养,在大学读科学得过学士学位出来,她告诉博士有关她儿子大卫智识早熟超过他年龄所限的事。

大卫所富有的智识,不特是此生所有的智识,并连几次前世的智识也具备了,当他七岁时,他妈妈带他到意大利去,遇见一个考古学家,这专家领他们去看一个最近发掘出来的古罗马别业。大卫一见,马上觉得紧张起来,四处跑动,他停在一个罗马式浴池之旁边。浴池乃装饰以光亮的蓝色瓦。上嵌黄道十二宫像。大卫跪下来叫着:“这是我们的浴池和我们的瓦。我会在这里放下马加斯鱼。”

他一提到马加斯鱼就哭起上来说:“带我离去吧,妈妈,带我走吧。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我忍受不住了。”

事后,这位女士详问她孩子的故事,但大卫告诉不出其所以看到浴池而惊泣的缘故。其后,她带孩子到处游历,到处发生异事。在法国的干西,有许多处地穴是法国兵的监狱。大卫忽然指着一个地穴的墙叫道:“就是这里,这里曾有个男子被放在厚墙中间夹封起来。现在你们可否把他掘出来,重新埋葬他。”

干西监狱当局怎会相信这孩子的话?无奈他苦苦要求,并说出那受难者的名。他母亲经历过几次怪异,也自认为儿子的话可信,乃保证补偿破坏六道墙壁的修葺工作,他们便从这地点起挖,原来是一道已砖封起来的一道门,墙门之后,果真有一具男子的骸骨。

翻开纪录查看,有一名过百年前收押的人犯真正是大卫所道出的姓名。至于这个人何似葬身于墙中,无法查考了。

还有一次,大卫和他的小弟弟到伦敦博物馆去。在埃及的木乃伊部分,他忽然晕蹶。送回家里后救醒,索取铅笔绘画三个埃及古代的鸟形文字。他对母亲说:“这就是我的名。”

博士报告此异迹后说:“所谓前生再世之说现在仍在怀疑。大卫之事实只能引起疑点,而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吾人并不期望此神奇怪异之说能打破科学限度,但科学亦正日臻于寻求万事变象的理由。异迹之出现,是提供资料给予我们致力的目标。”

来源:星岛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