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苏芮被曝家产:只有一栋17年的房子(图)

发表:2012-09-11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能唱原Key,就是我退休的那一天!”60岁苏芮坚持Hold住High tone,但岁月向来不饶人,5年前还能ㄍㄧㄥ住巡演,现体力只堪负荷3至4首歌,苏芮1年只接6场商演,“不要超过体能,但要到位”她感慨说“对不起,我老了,如果再年轻10岁,可能会冲吧!”张小燕去年帮她规画发行中、日文专辑,也遭婉拒,金钟奖邀她登台,苏芮说:“把位子留给有需要的歌手吧!”她已呈半退休状态。

由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联合报系金传媒协办的“青春万岁,两岸校园民歌经典名曲35周年演唱会”,前晚在沈阳举行,吸引2万人捧场,演唱会结束后,齐豫、李宗盛、苏芮、叶蓓、老狼等两岸民歌手热闹庆功。

苏芮聊起工地秀,当年台湾经济起飞,工地秀约有10年黄金荣景,不少歌手日进斗金,唯独苏芮坚持不唱工地秀,也不接台积电、联电科技晚会,17年只有一栋老房子,至今仍住着,她不讳言“我就是怪,但很开心、不后悔。”

苏芮时间都留给家人,还在念大四的独子每个周末都回家,能文能武高中起就是篮球校队,每次出赛,苏芮都是场边喊最大声的啦啦队。儿子超低调,对妈开出“三不”条件:不说念哪间学校、哪一区也不行、不能公布名字。他喜欢周杰伦,苏芮要带他看演唱会也被拒,理由是容易被拍曝光。

93岁母亲罹患阿兹海默症,苏芮和6个兄弟姊妹一人负责一天,自己轮值周一,固定回娘家陪妈,妈妈睡不着,苏芮也跟着熬夜、睡眠不足。

苏芮小档案

苏芮,本名苏瑞芬,台湾天后级女歌手,出生于台北市,被喻为是华语乐坛的“里程碑”,音乐作品影响了许多世代,是歌坛内众多艺人共同崇拜和欣赏的对象。

1952年,苏芮出生于台北,父亲是山东人,母亲为台湾人,故通闽南语,早年为西餐厅的驻唱歌手,多演唱英文歌曲,后进入歌坛,唱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国语、台语歌曲,也一度到香港发行了许多粤语歌曲。

虽然苏芮15岁即开始在民歌西餐厅驻唱,但真正改变她一生的契机则是1982年,当红的综艺女王崔苔菁重回台视主持大型歌舞节目《夜来香》,首集力邀其于西洋歌曲单元演出,因而获得电影导演虞戡平的激赏并加盟飞碟唱片。

1983年苏芮替电影《搭错车》录制插曲,一夜爆红成为家喻户晓的实力派女歌星,从此便以一年两张唱片的速度迅速地在台湾拓展知名度。1985年,苏芮主持华视大型歌舞节目《流行歌坊》,全13集。

至今,苏芮发行过30馀张唱片专辑和精选集,曾荣获各项华语音乐大奖,主要代表作品有《奉献》、《酒干倘卖无》、《花若离枝》、《一样的月光》、《亲爱的小孩》、《牵手》、《跟著感觉走》与《是否》等,粤语经典作品为《凭著爱》。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