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领导接连被杀的背后

作者:孙海岗 发表:2012-09-10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受制约的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既能让持有者享受服食春药一样的快感,又能让持有者因为疯狂而遭到权力的反噬。国企改革改到今天,已经让职工伤痕累累,“亚历”山大,沦为弱势群体。

华人的忍耐力世界第一,但一旦被逼到墙角,反抗也极为暴烈。因此,当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发生领导遭遇恐怖袭击的事件以后,有智慧的人都会感到不寒而栗。遗憾的是,很多自诩理性的人,仍然把它当作一件个案。

据中新网报道:“湖南省邵阳市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8月27日上午10点5分许,湖南省邵阳市自来水公司党组成员在当地清泉大厦6楼会议室开会,公司内部退休女员工石某突然向会议室内泼汽油点火,导致3人死亡、4人受伤。自来水公司受害者为自来水公司经理、党委书记隆新民,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经理饶晓阳,以及另外一名副经理。”

事件公诸网络之后,网民一片叫好之声。就连传统媒体,也对退休职工石某表示同情。几位葬身火海的公司领导,死得不但轻于鸿毛,也蒙受千万人的嘲笑与唾骂,恐怕该自来水公司的员工们,也感到十分解气。

湖南邵阳的这个悲剧,本应该引起强势阶层的普遍反思,但在概率统计技术普及的今天,很多人把这个悲剧当成个案,一笑了之,继续我行我素。

很快,又一件与自来水公司领导相关的悲剧发生了。

据黑龙江省电视台新闻在线栏目9月7日报道:“9月6号上午10点钟左右,大庆市杜蒙县自来水公司发生一起命案,自来水公司的老总和副总死亡。目前,警方悬赏两万元捉拿凶手。据附近居民说,被杀的是老总和副总,一个烧死的,一个捅死的,三斤半汽油泼头上,捅了十几刀。”

照例,网上一片叫好,大快人心之语不绝于耳,很多民间才子借酒赋诗,来浇胸中块垒。邵阳悲剧发生之后,很多人预测,类似事件还会接连发生,只不过,没人会料到,类似事件会发生得这么快。

为什么这些被称为昔日骄子的国企职工,如此不珍惜他人和自己的生命,铤而走险,模仿水浒传里的梁山草寇,怒杀贪官,走上直通地狱的不归之路?为什么两家公司的领导悲惨遇害,却得不到民间的丁点同情,反而收获来自各方的幸灾乐祸与无尽嘲讽?为什么近些年来各地企业爆炸之类事故不断发生,国企职工历史上曾经有的巨大责任感越来越少?

原因很简单,改革改到今天,很多国企职工悲哀地发现,自己已经成为国企历次改革的牺牲品,无论国企怎么改,国企领导都是越改越富得流油,国企职工则要么被下岗,要么忍受低得惨不忍睹的工资待遇,至于帮助子女就业之类的传统福利,早就被现在的国企领导以市场化的名义抛到九霄云外。

一方面是国企领导逐渐聚敛亿万财富,一方面是国企职工低薪度日嗷嗷待哺,反差如此强烈,国企职工内心世界何以平静?于是,邵阳自来水公司退休女职工在二女儿就业问题解决不了的特定问题刺激下,往昔的积怨终于爆发,拖了公司三个领导一起走上黄泉路。大庆市杜蒙县自来水公司领导遇害案的凶手肇事原因尚未调查清楚,有一点原因比较肯定,就是双方历史积怨已久!

是时候反思国企单位改革了!现在一些国企单位,打着改革的旗号,利益领导瓜分,责任员工分摊,将自己的政绩,建立在给员工制造山大压力的基础上,导致国企单位职工的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而收入却不见提升,长此以往,类似于邵阳杜蒙两地自来水公司领导遇害的事情,将会继续发生。只不过,谁也不知道,下一个类似悲剧,会发生在哪个地方哪个国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