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科学家发现罕见日冕(图)

发表:2012-09-0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及欧洲航天局共同研制的无人太空探测器,在近日拍摄到一张在太阳风暴喷发时的一个灯泡状日冕物质的珍贵画面。美国航天局有关专家表示,圆形日冕物质很常见,但膨胀成形的灯泡日冕,是很少见的!

根据SPACE.Com科学网站头口,欧美两大航天局的科学家,将这张稀奇的灯泡状日冕物质图片命名为“发现惊奇时刻”。

SOHO探测器是在今年8月20日,太阳风暴产生一次大量喷发时,拍到这张灯泡状的日冕物质喷发图。日冕喷发物质是释放到太空中的大量离子及带电粒子层。威力强大的带电日冕物质可以破坏地球上的电力及其通讯设备,甚至会干扰太空中的卫星系统。挡住强烈的太阳光线,并创造出一个人工的日蚀拍摄环境,如此才能清楚的拍到太阳边缘的活动情形,而不致于被耀眼夺目的日光遮蔽,以致于无法详细研究太阳的状态。

从上述的仪器环境中拍摄到的图片显示,中心的白色圆圈是太阳的球体范围,而包覆在太阳外围的圆形区域,则是高达840万公里的日冕区。


太阳风暴喷发时的一个灯泡状日冕物质的珍贵画面。(图/科技讯)

再从最佳摄影师SOHO所拍到的灯泡日冕物质喷发图上,可清晰的看见太阳释放出的大量带电粒子,在“灯泡”中心产生宛如钨丝发光的中心光源;“灯泡”边缘则被一层纤细轻薄的闪光外壳包覆住。

于1995年12月发射升空的SOHO探测器,虽然已经资深又年迈,但它配备的“大广角光谱日冕仪C2”的设备可一点也不含糊,至今仍能不辱使命的运作自如,并拍摄到这张有趣的“灯泡发光”日冕喷发图。

SOHO除了配备“大广角光谱日冕仪C2”外,还携带了其他11种不同的科学仪器,可24小时不停的盯着太阳,侦测观察它的活动情形。

SOHO在距离地球大约150万公里远的位置上运行,此地是介于地球和太阳间的一个被称为“拉格朗日点”。由于这个位置在两星球结合的隐定引范围内,所以是设置太阳探测器的最佳场所。 

来源:科技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