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专生发动罢课(图)

发表:2012-09-06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占领政府总部踏入第七日,大专学生组织《学联》率先发起罢课,负责人表示不排除罢课属持续性。而在政府总部绝食的11名人士中,部份人已超过八十小时。当中的教协理事韩连山指,不希望再有人加入绝食行列。另外,亚视节目《ATV焦点》,被指节目内容偏颇失实,政府已接到近四万个投诉。(林静报道)


2012年9月5日,有市民于政府总部集会场地剃头,剃剩“反洗”二字,以示反对推行国民教育科。(学民思潮提供)

响应要求政府撤回推行国民教育科,全港最大的大专学生组织《学联》,宣布下周二率先发起罢课,号召大专生于罢课日到政府总部集会。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接受本台问时指,已跟十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安排相关事宜,不排除罢课会连日进行,又指组织大专生率先罢课,已跟“民间反对国民教育大联盟”取得共识。他说:“其实我们是有跟大联盟谈过,取得了共识,因为要中、小学一同发起罢课不容易,是需要时间组织、准备,才能做到一个成功的罢课,相对大专生先罢课会容易一点。”

李成康指,希望他们率先罢课的行动,能使中、小学学生、家长以至社会明白大专生能够动员足够人手支援中、小学罢课,共同抗争。

而在政府总部,周三继续有市民到场声援,早上一名女子在政总部外的广场削发,由发型师操刀,剃剩“反洗”两个字,她说要用身体语言作无声抗议,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亦有学生仍身穿校服下午冒著雨赶到广场支持示威学生。

而大联盟表示,直至当日下午,共有十一人进行绝食。而参与绝食最年长的六十三岁教协理事韩连山,已经绝食超过八十小时,他今早接受检查,发现血糖偏低,要饮用运动饮品补充糖分。对于陆续有参与绝食人士,身体不适而退出,他认为是安全的做法,并认为不应该再有人加入绝食行列。他说:“对于绝食这个方法我认为一个也嫌多,毕竟是以伤害自己身体以达致诉求的一个手段,我相信,在场绝食的人士不想再有市民以这个方式去争取诉求。”

而大联盟发言人叶宝琳接受本台访问时指,绝食行动是无限期,直至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但呼吁有计划或正绝食的人士,要衡量自己的身体情况,又指大联盟会密切注视绝食人士的身体状况,提供协助。她说:“其实所有答应得的人都有承诺,以无限期絶食为目标,但必须身体能负苛,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门槛不低,所有人都知道是以身体力行,作为最无可奈何的抗争手段。”

叶宝琳又说,仍希望同政府沟通,不希望当局有预设立场,而大联盟就坚持要求撤回科目。她又指﹐至今有超过二百间中小学,成立校友关注组,联署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拆开一封由不具名的中五学生寄出的信,写信人认同国民教育科的教材有偏颇,但质疑是否要撤回科目,并提出集会人士同政府是否有商讨空间。叶宝琳说欢迎市民寄信提出意见。

而周二占领政府总部集会,于晚上十时半后结束,主办单位指,共有八千人参与。而学联成员一度在政府总部外的平台摆放民主女神像,但约两小时后,经大联盟商议,有人把民主女神像搬走。

此外,行政长官梁振英取消原定今天出发,到俄罗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非正式峰会。消息指,梁振英除了密切关注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讨论,及占领政府总部的事件,同时亦有“一签多行”及“港人港地”等社会相关政策到了推展及落实时刻,因此决定留港。

而通讯事务管理局,直至周三收到近4万个电邮投诉,均与亚视节目《ATV焦点》有关。

通讯局现正统计有关投诉的确切数目,而投诉内容主要包括节目内容偏颇失实、有欠中立、违反选举宣传公平原则、误导市民和抹黑学民思潮,通讯局称会按既定程序处理。

在《ATV焦点》引起逾万宗投诉之际,亚视新闻部突有高层人事变动,新闻总编辑冯兆宁辞职,周三生效,有传媒指他的辞职是在被投诉事件发生之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