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比四年前更好还是更糟?(图)

发表:2012-09-05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民主党全国大会会场,奥巴马与医疗工作者纸板画。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上周提出了一个预料之中的直白问题:比起四年前,美国人过得更好了吗?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了一整天之后,奥巴马竞选团队周一称,他们将于本周在夏洛特召开的民主党大会上反覆强调这个问题的答案:“绝对的。”

民主党人周日给出了犹豫而矛盾的回答以后,外界对奥巴马竞选团队如何处理这一问题予以了关注,这也打乱了白宫的相关部署,他们正准备在一系列主题上发力,而奥巴马计划在大会上重点强调这些主题,并且使之贯穿整个大选。
这些部署从一个辩题开始,即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将增加中产阶级的税负,同时给富人减税。今年,奥巴马一直宣称,罗姆尼的商业生涯显示他不惜以工人为代价来追求利润,而且他的财富给予了他一般民众享受不到的税收优惠。现在他们则试图将这种论调与未来四年联系起来。

劳动节假期,奥巴马在俄亥俄州进行了一站竞选集会,面对大部分都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工会成员的观众,他说道,“问题在于,每个人都已经看清了罗姆尼的经济脚本。一上台,他就会给家里有小孩的普通家庭猛增近2000美元的税收,以此弥补针对富豪的大减税。”

奥巴马竞选团队还开始播放一则表达同样观点的新广告,强调“美国的中产阶级已经负担繁重,但罗姆尼对此视而不见。”

随着代表们涌入夏洛特,准备参加周二开幕的大会,奥巴马及其团队正对议程进行最后的修改。此次大会需要展示的政治勇气,迥异于四年前的时候。

本周,奥巴马计划采取两个微妙步骤,说服罗姆尼积极追求的那些态度犹豫的支持者:他们四年前选择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而且,尽管有时感觉不到,但他已经让国家走上了可持续复原的道路。奥巴马的演讲仍将在一座户外运动场进行,时间定于周四晚间。到时候,可能有雨水侵袭。

奥巴马竞选团队成员表明,他们正迈进一个新的阶段,将罗姆尼没有守护中产阶级记录的主题应用到假设性问题中:在罗姆尼的总统任期中,未来四年会怎样?

但是,共和党人显示出,他们不准备让奥巴马在这一周里为所欲为。罗姆尼的竞选搭档,保罗·D·瑞安众议员(PaulD.Ryan)来到北卡罗来纳州,继续将注意力放在过去四年上。

周一,瑞安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集会上称,“奥巴马总统可以说得很多,他也会说很多,但是,他不能告诉你们,你们过得更好了。简单地说,比起我们现在的处境,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年代都显得像是过去的美好时光。”

周四晚上,罗姆尼在接受提名的演讲中表示,美国人在奥巴马的执政下,生活没有得到改善。当奥巴马的助手们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他们被问及如何回应罗姆尼的指责,这些助手一开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奥巴马的首席策略师戴维·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在FOX新闻频道上说,“我们现在的经济情况好于四年前。”但马里兰州州长、同样也是民主党人的马丁·奥马利(Martin O’Malley)在CBS的节目“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中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尽管他将问题归咎于共和党人。其他的助手们则闪烁其词。

周一,竞选团队敲定了明确的答案,就如竞选副经理史蒂芬妮·卡特(Stephanie Cutter)所说一样,这个答案是“绝对的”。

卡特描述了四年前的经济情况——汽车公司濒临破产,银行遭受困境——之后问道,“有人想回到2008年吗?我可不那么认为。”

周一,副总统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Biden Jr.)在底特律的一次工会集会上说,“你们想知道我们是否比过去好?”他回答道,“我有这样一个小小的保险杠贴纸:奥萨玛·本·拉登(Osamabin Laden)死了,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活过来了。”

助手们说,在接下来的三天中,他们会播放视频,那些受助于奥巴马的政策的人会在镜头前发表感言,以此来强调奥巴马在救助汽车行业上取得的成功,以及他的医保大改所带来的好处。

“我们没有逃避自己的成绩,我们为其感到骄傲,”阿克塞尔罗德在接受采访时说。

但是,他又补充说,“我们也会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对比一下不同的选择——可以说,民主党的大会上将出现很多针对共和党观点的讨论,在这方面,起码多于共和党大会。”

本次大会的制作团队和奥巴马上次大会的一样——策略师吉姆·马戈利斯(JimMargolis)和埃里克·史密斯(ErikSmith)——所以,这次大会和四年前的大会将有一些相似之处。但为了响应目前的财政紧缩气氛,大会上不会有乐队,但会有DJ,更具体地说是奥巴马一家最爱的DJ卡西迪(Deejay Cassidy)。

四年前,奥巴马竞选团队的主要目标是证明他能够成为总统,今年则是表明他和中产阶级心心相印。

所以,组织者表示,奥巴马在周四晚上发表演讲的场地是美国银行体育场(Bank of America stadium),场上的舞台将会被设置得更小而“亲密”,这样就能让演讲者“为代表们所环绕”,大会的首席运营官西奥·勒孔特(Theo Le Compte)在一则声明中称。

但这次大会的关注点并非舞台表现力,奥巴马将用事实作为论据,来挽回那些流失的支持者,并用政绩来重塑他的总统形象,即使月度就业报告经常令人不快。而下一份就业报告将会在周五出炉,就在奥巴马结束演讲的十小时之内。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