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猪》:真实荒诞的岁月,不该被遗忘(视)

发表:2012-09-04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创中国动画电影《卖猪》斩获2012东京国际动漫节大奖后,于9月1日在土豆网独家首映。这部11分钟的动画电影短片以陕北黄土高原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大娃、二娃兄弟俩卖猪的有趣故事。该片在今年的东京国际动漫节中大出风头,一经亮相便凭借其独特的视觉元素、原生态的民族风格受到动漫迷的追捧,一举获得公募单元最高奖项。此次《卖猪》在土豆网的独家首播,是该片在国内网友面前的首次呈现。


(视频/看中国配)

《卖猪》是“风动画”中国风民族系列动画电影的开篇之作。该片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贾平凹先生在1989年撰写的一篇怀念其父的祭文,整部片子由《黄土》、《集市》、《猪梦》和《秦腔》四幕组成。导演陈西峰和他的团队独创了融合民族色彩和现代感于一体的美术风格,用对比强烈的画面营造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据主创团队介绍,他们在表现形式上的灵感主要来自陕北传统民间艺术,特别是陕北延川布堆画。陕北延川布堆画善于使用的贴块、拼接、镶花、堆叠、缝合等复合造型法,在使用到动画中时,产生了新的艺术效果,使得意象更加夸张、生动、奇特。与此同时,在其他呈现元素上,主创团队还大量使用了信天游、陕北说书、陕北大摆队、秦腔等陕北原生态的艺术形式,使得全片饱含陕北黄土高原风情。该片在今年的第十一届东京国际动漫节中获得公募单元最高奖项,是国内原创动漫作品首次问鼎该奖项。

《卖猪》讲述了大娃和二娃大清早去卖猪,爹说他们卖了猪可以下顿馆子的故事。为了猪能重一些多卖一些钱,几人便把家里所有吃的都给猪吃了。去市场的路上,兄弟俩兴高采烈,但到了卖猪的时候,却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件,让整件事情荒谬到了极点。导演称这是对艰苦岁月的黑色幽默表现手法。该片虽然只有短短11分钟,却处处有亮点:艰辛的旧时光、吃不饱饭的朴实人民、勃发的情欲和至高无上的权力都浓缩在里面。土豆网网友称,这是我们未曾经历过的真实又荒诞的岁月,它不应该被遗忘。更有网友表示,看这部《卖猪》的时候想把每个镜头拆开还原成一本绘本收藏,该片既大气又精细,风格强烈。

原文标题:“中国风”动画《卖猪》土豆网首映 曾获国际大奖

(有删节)

来源:Mtime时光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