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割肾救子 市民捐助手术费(组图)

发表:2012-09-02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24岁的青岛胶南男子田奎3年前查出患有尿毒症,其58岁的父亲田典平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给他。由于没有凑齐手术费,手术一直耽搁。8月31日,在青岛市民的帮助下,田家父子进行了手术。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父亲的肾脏已经在儿子体内工作。


8月31日下午,移植手术完成后,田奎(左)在与父亲田典平(右))短暂团聚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31日上午8时 40分许,田奎一家人手牵手送田典平(左二)进手术室


父亲进入手术室后,守在手术室门口的田奎不停地往里面看

24岁的胶南小伙田奎3年前查出患有尿毒症,为了救他,58岁的父亲田典平决定将自己的一个肾给他。父子虽配型成功,但由于没有凑齐手术费,所以手术一直耽搁着。8月31日,记者从401医院了解到,在岛城爱心市民的帮助下,凑齐手术费的田家父子于当日进行了手术。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父亲的肾脏已经在儿子体内工作。

爱心捐助凑齐手术费

“孩子的手术费凑够了,医生说明天就可以做手术了。”8月30日,田典平向记者说。8月31日早上8时许,记者在401医院肾病中心见到了在等候手术的田奎和他的父亲田典平。“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 ,要不然我们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把这些钱凑够呢!”田奎的母亲莱平花感激地说,自从他家的遭遇见报后,陆续有人来看望他们。“其中不少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他们本来行动就不方便,还专门过来看我们,我们真是很感动。”莱平花说,8月30日上午,有位82岁的老太太费了好大的劲才来到医院,给了他们2000元钱,老太太说她的老伴儿得了绝症,得知田奎这么年轻就得了这种病,她很心疼,就过来看看。

“这几天来看我们的好心人,我都让孩子记下了,这些都是恩人,等孩子好了要去报答他们。”莱平花说着给记者拿出一张纸,纸的正反面上都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的名字。田奎也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他仍被病痛折磨着,但岛城市民的爱心却让他们全家感到很温暖。“有位大哥听说我缺3万块钱的手术费,来了之后就给我放下3万块钱,说了句让我好好养伤就匆匆走了。”田奎说,“等我做完手术,要重新找工作,报答这些好心人”。

手术前,父子双手紧握

“咱都平平安安地进去,平平安安地出来。”手术前,父子俩坐在一张病床上,互相安慰着。记者看到,虽然父子两个交流得不多,但两人的手始终紧紧握在一起。“你安心治病,你爸把肾换给你之后你就健康了。”莱平花摸着儿子的头说。田奎的姐姐和姐夫也从老家赶了过来,给他们鼓劲。

“以前我就等着做透析不敢想以后的事,现在一下子有了希望,心里却怪怪的,心情很复杂,说不出来。”田奎说,他是从 30日开始吃抗排异的药,“医生说今天中午我就不能进食了,我早上就喝了点粥,我不是害怕手术,不过有些吃不下”。

据介绍,手术进行时,需要先从田典平体内取出一个肾,医生修补后再移植到田奎的体内。“我们31日上午先取肾,下午再进行移植。”401医院肾病中心主任李景勤说。

记者在病房看到,不久,两名身穿手术服的护士走进了病房,问田典平:“是26床吗?”“是。”“没吃饭没喝水吧,打没打过针?”“没吃也没喝,针打过了。”确认完基本信息后,护士带着田典平往手术室走。

这时,莱平花的情绪有些激动,忍不住放声大哭,家人赶紧安慰她。莱平花声音沙哑地说,等了3年,终于等到手术这一天了,她就盼着他们父子俩都能平平安安的。8月31日上午8时40分,莱平花的情绪稳定下来后,他们一家三口手拉着手往手术室走。田典平走进手术室的门后,特意回头挥了挥手,让家人放心。见此,莱平花又忍不住哭了起来。手术现场父子情深

父亲 恢复意识后赶紧鼓励儿子

“我得在这陪着我爸。”虽然田典平已经进了手术室,虽然从胶南老家赶来的亲戚们一直催促田奎回病房休息 ,但田奎还是不愿离开。他站在手术室外面,透过门上的小窗户使劲向里面张望。“我爸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要为我受这个罪……”看到父亲为自己做的一切,坚强的田奎再也忍不住了,他含着泪水说,他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上午11时,医生过来对田奎说:“肾脏很快就取出来了,田奎你准备一下,准备进手术室。”田奎才离开手术室,回到病房。

上午11时18分,田奎在护士的带领下来到了手术室。就在他进手术室的时候,医生正好推着他父亲往外走。“爸爸,你怎么样?”看到爸爸后,田奎赶紧上前询问。“我很好,你不用害怕,很快就会好了。”已经恢复意识的田典平仍不忘鼓励儿子。

随后,田典平被推回病房,护士为他装上了心电监护仪。“6小时不能动,头也不要晃,痛得时候可以摁一下止痛泵。”医护人员将田典平抬到病床上后叮嘱他说,等排完气之后才能吃饭、喝水。为了止血,医护人员还在田典平刀口处缠上了绷带。

“我现在挺好的,没事。”田典平说整个手术过程中,他都十分清醒,“医生很快就把肾拿出来了”。据悉,经过两三天的恢复治疗后,田典平就可以下地走动了。

儿子 术后第一句话:“我爸呢?

看着田典平平安安地回来,莱平花的情绪好多了,不过手术中的田奎仍让她揪着心。“你在这陪着你爸,我去手术室门口看看。”莱平花让女儿守着父亲,她则去手术室外等儿子。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莱平花不时地趴在手术室门上的窗口处往里面看。“怎么这么慢,现在几点了?”莱平花不停地问道。这个时候,她觉得过一分钟就像过一小时一样漫长。

下午2时38分,给田奎做手术的李景勤从手术室里走了出来。“我儿子咋样了?手术顺利吗?”莱平花赶紧上前询问。“手术很顺利,放心吧。估计还有半个小时他就出来了。”“太好了!”得知儿子手术顺利后,莱平花又忍不住哭了起来。

下午2时50分,医护人员推着田奎从手术室走了出来。“孩子,怎么样?”莱平花凑到儿子面前说。“我爸呢?”醒过来的田奎用微弱的声音问道。正常情况下,田奎从手术室出来之后应该进入监护室,不过考虑到他对父亲的牵挂,医护人员先将他推到了父亲的病床前。

“爸爸,你身体怎么样?”“我很好,你感觉咋样?”“我也很好,你放心吧。”周围的亲戚们听到爷俩的对话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

由于田奎刚刚做完手术,不能说太多的话,而且需要在无菌环境中观察,所以医护人员在满足了他的愿望后,便将他推到了监护室。本版文/记者 韦丽丽 图/本报记者 王滨

医生:肾是否成活还需观察一周

李景勤说,上午用了一个半小时取出了田典平的右肾,下午的移植手术则历时两个半小时,都很顺利。之所以取右肾,李景勤解释说,不同肾脏的肾动脉是不同的,有的有一根,有的有两根甚至三根,“我们在给他们父子做术前检查时发现,田典平左肾有两根肾动脉,右肾只有一根,我们就取了右肾。血管少了,移植更方便”。

“移植时要接一根静脉、一根动脉和一根输尿管。”李景勤说,取出田典平的右肾后,他们根据田奎的需要,对这三根管进行修补,并将多余的组织去掉。李景勤称,移植了父亲的肾脏后,田奎的肾脏不用摘除,一旦摘除的话反而会增加手术的时间和风险。“现在他父亲的肾已在他体内工作了。”李景勤说,判断肾功能的恢复情况,主要就是看移植后是否有尿,田奎刚移植完不久就有了尿,说明手术很成功。

李景勤说,术后,田奎要在监护室观察一周,看看父亲的肾在他的体内是否成活,3个月内还要预防感染,“最关键的就是抗排异。移植后,田奎要终身服用抗排异药物”。

来源:半岛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