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成绩为什么会被世界各国广泛质疑(图)

作者:杏坛思者 发表:2012-09-01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小将叶诗文在泳坛取得优异成绩后受到广泛质疑,国内媒体掀起全民大讨论。这本是一种自省的好事,可是在媒体几近一致的口径下,却看到多数国人又被引上“叶诗文受到歧视——中国受到歧视——民族尊严受到亵渎”的老路上去了。无论这种观点目的如何,国人都有权知道真相。

说叶诗文因为成绩突出就受到歧视,是世界上其他国家嫉妒中国的观点极具中国特色。奥运金牌中国只有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过奥运金牌榜第一。说到成绩被嫉妒,比中国有被嫉妒资格的多得去了,为什么别的国家的运动员得了好成绩,没有掀起如此波澜,只有中国运动员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被嫉妒,这也太不尽人情了吧!事实果真如此么?

又有国媒观点认为,叶诗文被质疑,不仅仅是因为成绩被嫉妒,还因为她是中国人。这有点靠近国媒的主题了!中国(人)在世界上被质疑被否定,国媒总是引导国人理解为世界歧视中国人,却从来不告诉国人也不许国人去探究中国人为什么在世界上被歧视!被剥夺知情权的国人听到这种观点,自然群情激奋。殊不知这种“民族自尊”多年来已经成为世界上的笑柄。现在出国的人已经不在少数,几乎什么阶层的人都有出国的,中国人在世界上是个什么形象,是受歧视还是受尊重,不用笔者在这里赘述。

国媒还曾经告诉国人,中国人在非洲怎么怎么受到尊敬。是这样么!现在到非洲打工、经商已是广泛现象,中国人在非洲人心目中是个什么形象,什么地位,相信网络时代,国人不难找到真实的答案。这些年中国人在世界上的有钱形象到是真的。甚至让“老富翁” 欧美人都为之汗颜。中国人有没有钱,哪些人有钱,这个更不需要笔者多嘴。据广泛信息反映,国际房地产市场“中国人”最横,多数是现金交易,而且从不讲价。上千万元、上亿的豪宅疯抢。看到此文的读者朋友也都留个反馈,你有没有这份实力!

读者朋友不要嫌扯远了,这些都是要告诉国人,你们所看到听到的未必都是真的。至于此文的真实性任由读者朋友们去印证。除非你认为,除天朝媒体,世界上其他所有媒体说的都是谎言,没有一句真话。欧美人是在谎言中创造了现代文明的(先别不服,数数哪项现代文明是中国大陆人创造的)。那就尽管施展国骂,承受这种骂,意为着什么笔者不想解释。

报喜不报忧的“传统”,的确让国人感觉到中国(大陆)人受到任何一点质疑都委屈。中国人是光明磊落的,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天朝从小就这么教育国人。天朝在国际上是不是光明磊落,说话算不算数,你可能不知道,可是你自己光不光明,磊不磊落,说话算不算数,公仆们光不光明,磊不磊落,说话算不算数,大家应该再清楚不过了。

光不光明,磊不磊落,说话算不算数,这个话题太广泛。这里仅就国际体育赛事中的一些现象让国人体会一下。让大家体会一下叶诗文为什么会被“无端”猜忌。到底是有“端”还是真的“无端”。

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中国共有11位选手被查出了服用兴奋剂,其中游泳选手7名,包括游泳的世界冠军吕彬,杨爱华,亚洲名将熊国鸣,胡彬等4女3男。堪为近代奥运史上已查出的最大药物丑闻!吕彬、杨爱华、乐滢、周官彬在94年亚运会查出服用违禁药物被停赛两年,就此退出了人们的视野。两年后这些人也没有再取得过好的成绩。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仅得一枚金牌。

在1998年的澳大利亚珀斯世界锦标赛上中国游泳队夺得三金。但随后又有4名运动员被查出用药,并在一名运动员行李中查出了违禁药物。

1999年,禁药事件再次“袭击”中国游泳队。国际独立反兴奋剂机构在飞行药检中查出上海游泳运动员熊国鸣、王炜尿检结果呈阳性,由于两人都是第二次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因此按照规定熊国鸣被终身禁赛。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中国女泳名将吴艳艳涉嫌服用兴奋剂。在济南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达标赛后,吴艳艳药检结果呈阳性。擅长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吴艳艳失去代表中国队参加悉尼奥运资格。最终中国泳协对吴艳艳作出禁赛4年处罚,吴艳艳无缘悉尼奥运会。2005年,又一位上海游泳选手周洁因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被禁赛。2008年奥运会前,欧阳鲲鹏重蹈了吴艳艳的覆辙!

中国体育从来不缺从“药王谷”来淘金的名将,有罗马显神威的吕彬、杨爱华、熊国鸣,耻辱远大于骄傲的“马家军”,还有欧阳鲲鹏、孙英杰、吴艳艳、孙英杰、王虹霓、王静、郭林娜、李富玉等等,这一系列“药哥药姐”打着为国争光的旗号,做些什么想必国人未必不清楚。可是许多国人同他们一样,在民族自尊的旗号下,始终不愿意承认更不敢面对这种现实。在被特色教育定型了意识的国人观念里,什么事只要一上升到民族高度,就永远没有错。一个人如果死不认账,总是对于自己的过失狡辩,人们一定不会认为他这是在维护尊严。可是上升到民族高度,这种是非观念就截然相反了。

曾有网友抨击笔者看不到我们的成绩,总是去揭阴暗面。认为这是心理阴暗。几千年来,国人始终以“识不足而知进”勉励世人。可是一个民族却始终不敢面对自身的不足,这是民族自尊呀,还是民族自戕!

体育也是价值观的一种体现。我们现行的金牌至上的“举国体育”体制是有悖奥林匹克精神的。叶诗文乃至全国人民如果内心坦荡光明磊落,就应该欣然接受这种质疑。即便没有中国体育代表团服用违禁药物的历史,被质疑也无关什么个人尊严,更不关什么民族尊严。如果她要是委屈的话,那么所有那些被警察查问过的守法公民,机场所有接受安检的乘客岂不都要委屈!

有国媒认为叶诗文又一次在奥运会上击败了欧美诸强,最快的中国女孩遭到世界普遍质疑不但带有傲慢和偏见,还有羡慕嫉妒和恨。却只字不提中国游泳队国际大赛中创造的服用违禁药物的纪录。而许多国人认为虽然中国游泳队有过不光彩的经历,当年其他人的过错,也不该由16岁的叶诗文来承担。说什么很多人在没有丝毫证据的情况下,对一个小女孩的公然质疑,显然是没有道德或者是气急败坏的一种表现。这些国人虽然有面对中国游泳队过去劣迹的勇气,却仍然跳不出“民族自尊”的魔咒。

一个正常游泳比赛,竟然遭到如此广泛的质疑。这并不是偶然现象。如其说是中国游泳队的不光彩历史所致,不如说是价值观对立的结果。

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华民族若想在世界上继续立足,中国人民也必须选择符合人类文明发展方向的价值观念。国际体育比赛规则是世界通行价值观的反映。就体育而言,如果我们不改变金牌至上的“举国体育体制”,我们得多少金牌都是耻辱,甚至得的越多,罪孽越深重。世界对中国运动员的广泛质疑声也不会停止。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九月刊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