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曾想换掉整个军委 章沁生“死而复生”

发表:2012-08-3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月前谷开来案被宣布公诉之后,原来与薄案相关连的一批中共军方和党政高层人物在公开表达“效忠胡锦涛”后开始复出。与此同时,今年3月传出被停职的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也“卷土重来”。近日,港媒曝光了其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胡锦涛曾想换掉整个军委

近日,港媒的报导称,2010年6月,胡锦涛考虑到中央军委中两位副主席郭伯雄上将和徐才厚上将,三位委员梁光烈上将、陈炳德上将和廖锡龙上将都年近甚至年逾七旬(最年轻的徐才厚也67岁),都已超逾法定退休年限,因此打算在年内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上让他们退下,乘“十八大”还有两年才开,有充裕时间拣选接班军人。

但是胡锦涛与江派的交易失败,此事最后不了了之。

据称,当时胡锦涛的计划中,章沁生就是接替总参谋长的人选,甚至胡还有意让其跳级成为军委副主席。但是最终江派知晓安排,后给章扣上坚持“军队国家化”的帽子而将其停职。有海外中文媒体在3月份报导了章被停职的消息。

涉薄案将领遭大赦 章沁生也趁机复出

近日,在谷开来案被宣布公诉之后,原来与薄案相关连的一批中共军方和党政高层人物在公开表达“效忠胡锦涛”后开始复出。近期“复出”的包括曾支持薄熙来和现在效忠胡锦涛的田修思,重庆警备区司令朱和平等人。

据《解放军报》8月1日消息,中共军队总参谋部于7月29日至7月31日,在北京召开“总参基层建设工作会议”,总参谋长陈炳德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报导称,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也参加了会议。
此前还有报导称,下届军委中,房峰辉和章沁生都是总参谋长的候选人。

章沁生是胡锦涛爱将

港媒称,刚刚晋升上将的刘亚洲心高气傲,很少夸人,尤其很少夸当代中共军人。但却高度赞扬章沁生。而在高层军头中,他又是与江泽民“不来电”的稀有物种。据说胡对章也非常欣赏,提携有加。而章对胡更是忠心耿耿,且建言多多。

章沁生是解放军中首屈一指的战役研究专家,任过总参作战部长、国防大学教育长、广州军区司令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