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劳教老人家中设签名站:废除劳教(图)

发表:2012-08-31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劳教老人向应联署废除劳教制度,自上周起在家中设立签名站,但警察在本周起在其家门外站岗,登记到到访人士,其女儿被警方谈话,但他们将继续发动连串行动。


北京奥运劳教老人王秀英,向应公民联署废除劳教制度,在家中设立签名站,8月25日起被警察在门外站岗。(照片由王秀英提供)

在北京奥运期间曾被判劳教的81岁王秀英支持公民联署行动,在北京西城区白纸坊租住地发起签名运动,其女儿王凤仙表示,上周母亲在家中设立签名站,由于自周六开始,家门外有警车驻守﹐至今才收集到十多个签名。

她指﹐每天由早上八时至晚上十时,都有警员站岗,任何人要到她家,都要登记身份证,访民为免被警察发现,没有到来签名。王凤仙又指,警察曾致电给她,要求不要搞签名运动,但被她拒絶。为了增加签名数字,她与母亲将拿著反对劳教的自制标志,到外面搜集签名。

她说:现在我家门口从星期六开始,就有警车有警察,警方跟我打电话,说你们家不要做签名,我说肯定要做。我们做了一个标志,可以拿到外面让他们签字,因为我家门口有警察,很多访民不想找麻烦。

至于母亲发起签名原因,王凤仙指,母亲自从为拆迁上访及接触访民后,了解到很多访民轻易被劳教,访民到中南海或天安门便被劳教,因为当局不用走法律程序,此制度亦违反宪法,所以她支持联署行动。

王秀英在奥运期间因申请游行被判劳教一年,由于她是残疾人士,当时已77岁,所以“所外执行”,但事件经外国媒体曝光后,二十天后获劳教委撤销劳教,自此被称为“奥运劳教老人”。

加入公民联署行动的北京访民李学惠指,他将与王秀英合作搞公民联署行动,形式将会是拍摄视频,让每位签名及被劳教人士,大部分是访民,说出支持废除劳教制度的理由,并放在王秀英的微博平台,他们正进行此事,期间遇到干预,王秀英家外已有警察上岗,他亦被警察骚扰,常被跟踪及谈话。

他说:我们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向应王成律师的签名号召,另外,我们也希望帮访民做一个事情,在老太太的微博上,让访民展示他们的冤情,我们希望通过此平台,让访民说出一些声音。

李学惠又指,他曾在2009年因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在天安门撒纸钱被判劳教一年,而他的母亲是奥运被劳教两名老人之一。

浙江维权律师王成等人,8月中发起“公民联署废除劳教制度”,至今已收到六千多个签名,王成指,近日网络曾受障碍,并遭警方谈话,不过,签名运动仍可进行,待集齐约一万个签名,他们将会交给全国人大委员会,要求讨论废除劳教制度。

原题目:北京八旬老人王秀英参加废除劳教公民行动

本文节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