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家长开发孩子右脑遭忽悠(图)

发表:2012-08-29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赢在右脑培训班”声称学生经过右脑训练后,不需要看字就可以阅读

英国《卫报》驻北京记者报道说,中国学生父母迫于子女升学压力,被迫进入一系列升学链,苦不堪言。孩子为了取得好的高考成绩,先要进入好的高中,进入好高中先要进入好的小学。有些大城市好的幼儿园的位置都成了家长竞争的目标,这些幼儿园录取儿童还要进行面试。

中国青少年迫于压力,参加各种暑期辅导班。更有甚者,今年夏天上海出现了一个暑期班,尽管收费高昂,但吸引了大批学生家长。这个收费10万元的暑期班声称能够让孩子学会20秒钟读一本书,能够靠手触摸读扑克牌。

30名7岁到17岁的青少年进入上海这个暑期培训班,但10天后他们的“特殊能力”并没有被开发出来。专家说,这类怪异的培训项目受到学生家长青睐反映了学生家长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在中国竞争激烈的教育体制中胜出的迫切心情。

上海《东方早报》的记者被暑期班教师告知,他们提供的所谓 “赢在右脑培训班”让学生经过右脑训练后,不需要看字就可以阅读,每个人的接受方式不一样,有人要用眼睛,有人通过听翻书声、嗅味道,甚至用额头感知的方法,就能认出扑克牌或者识别文字。

培训班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家长大多是企业家,也有律师、工程师等。但后来家长发现,孩子受训后并没有获得特别技能,只是学会了一些作弊的手段。

来源:BBC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