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断桥变侧滑 网民直批不要脸!(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08-26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垮塌现场


垮塌现场:在垮塌的桥梁体内,充塞着鹅卵石、木棍和编织袋的混合物,钢筋是铺在箱梁内的,并没有看到捆扎的情形。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8月24日哈尔滨桥梁断裂事故,目前已造成3死5伤,面对外界诸多批评,当地政府于25日再次召开记者会,强调侧滑路段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两个工程,目前阳明滩大桥畅通无阻。对于官方说词,经济学家韩志国直批,哈尔滨大桥堪称创造了“五个中国奇迹”。

曾获得哈尔滨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哈尔滨奇迹、哈尔滨速度等多项称号的哈尔滨市阳明滩大桥,因穿越松花江的阳明滩岛而得名,该桥原定工期3年,于2009年12月5日开工,2011年11月6日正式通车,2012年8月24日,大桥往江北方向的引桥向发生坍塌,目前已造成3死5伤,断裂时间距通车时间仅9个多月。

对于此次桥梁断裂原因的鉴定、施工责任单位厘清、工期是否过短以及事故造成的死伤人员后续安置与照护等诸多质疑,哈尔滨市政府于25日再次召开记者会,市政府秘书长黄玉生首先将哈尔滨桥梁坍塌事故,定调为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分离式匝道“侧滑事故”,并表示事故发生地点位于桥梁中部偏南,属于独立建设项目,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两个工程建设项目,目前阳明滩大桥畅通无阻。而面对事故原因鉴定,则表示需由专家进行相关鉴定并出具鉴定结论。

“哈尔滨大桥的五个中国奇迹”

哈尔滨官方此次将8•24桥梁断裂事故定调为侧滑,并强调断裂的桥梁并非阳明滩大桥而是“分离式匝道”,随即引发网友大肆批评。微博网友“法政时评”愤怒的表示,“侧滑,不是垮塌;路段,不是桥梁;匝道,不是主桥,送哈哈市领导三个字:不要脸!”微博网友李大华V则讽刺的说,“出动万人,击毙一个逃犯,数百人立功。18亿元,跨塌一座大桥,无一人负责。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对此危机管理学家艾学蛟表示,“这是典型的切割,是牺牲局部,保护整体的切割法!”

经济学家韩志国对此“中国奇迹”总结道:①计划3年建成的大桥18个月完工,工程进度堪称中国奇迹。②通车8个月桥梁垮塌,工程质量堪称中国奇迹。③桥梁垮塌连施工单位都找不到,问责制度堪称中国奇迹。④不到一天就岀调查结论,专家水平堪称中国奇迹。⑤设计寿命百年的大桥承受不了超载,荒诞程度堪称中国奇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