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照陈良宇 十八大后可能重审薄谷案

发表:2012-08-25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照陈良宇十八大后可能重审薄谷案

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被判处死缓之后,外界除了对量刑过轻表达不满外,同时关注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事件接下来的走向,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有可能在十八大后比照陈良宇、周正毅案,重新审理薄谷案。

中共媒体把谷开来称为“薄谷开来”,把丈夫的姓氏加在了前面。但是,除了这个“薄”字之外,谷开来案似乎就和薄熙来没有任何关联了。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指出,从合肥法院宣判谷开来死缓的结果看来,当局可能采取切割案情,减少对中共的冲击,但薄、谷两人涉及许多谋杀案,除了海伍德案,还有尸体加工厂。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不管这些尸体来自于法轮功学员,或者来自别的人,或者大连的主播,每一具尸体后面都是一桩谋杀罪,因为谷开来和薄熙来他们所批准的这个尸体加工厂,根本无法解释尸体的来源,所以说有无数的谋杀罪在他们那里。”

他认为不排除十八大后,倒薄派取得权力后,胡温会比照陈良宇包庇周正毅一案,重新审理,原上海首富周正毅被举报涉嫌行贿及虚开发票,因为当时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包庇他,周正毅被轻判三年,后来胡温经过权力斗争将陈良宇扳倒送进监狱后,又重审周正毅案,两人分别被重判18年和16年。

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这种重审反攻倒算是有先例的,如果倒薄派在十八大,夺得了实际的权力,稳定下来之后,不排除要除恶务尽,他们可能要把握机会,就像重审周正毅案一样,可以重审谷开来案、薄熙来案。”

一旦重审薄、谷案,所涉及的将不只是一桩谋杀案,包括尸体加工厂背后的谋杀案、大量转移赃款64亿美金到国际上的经济犯罪,甚至他们的儿子薄瓜瓜,都可能难逃法网。


谷开来1:0战胜法治

中共对谷开来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一案的宣判,引起全球舆论关注,各界评说纷纷,认为这是中共践踏法律的又一例证。大陆学者指出,谷开来案的审判,显示中共高官夫人杀人可以免死,是中国最大的徇私枉法事件。

而法国媒体评论说,这是“一个掩盖丑闻的宣判”,是“一桩可窥中共制度弊端一斑的案件”。香港媒体则讥讽,谷案名为审判,实为政治秀,中共的法治水准,再次搬到国际上丢人现眼。

另外,美国杂志《纽约客》驻华记者奥斯诺斯(EvanOsnos)更直接指出,谷开来1比0战胜了法治。

奥斯诺斯在博客中评论说,谷案对于中国的法治是一个倒退,它显示出在涉及到政治时,法律可以靠边站。当中国每年执行的死刑数超过世界其他国家总和时,本案中关系很硬的谋杀犯得到了轻判。

他预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的谷开来,很可能在服刑几年之后,就可以“保外就医”或者“因为表现良好”而被减刑,从而结束牢狱生活。

海伍德亲属沉默或有内幕

而谷开来案宣判后,被害人海伍德亲属的反应也引起了媒体的注意。与一般案件受害人的亲属反应不同,海伍德的母亲和妻子,对这个案件始终保持沉默,其中玄机,让外界猜测不已。

据《纽约时报》报导,海伍德的母亲安-海伍德十天前曾给英国报刊投诉委员会写信,要求提醒英国报纸,她和她女儿,都决心不回应媒体对谷开来谋杀海伍德案件的询问。

报导说,海伍德的母亲和妻子从一开始就对海伍德死亡保持沉默。在王立军叛逃美国领事馆之后,谷开来还没有被逮捕之前,面对媒体针对海伍德之死沸沸扬扬的传闻,海伍德的母亲就否认海伍德死于阴谋。

而现在,在中国法院揭开了海伍德死亡的所谓“真相”之后,海伍德的母亲仍然没有对凶手谷开来以及儿子的冤死发表一句评论,令人匪夷所思。或许,海伍德之死背后还隐藏着惊天黑幕。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要求保护记者

新闻转到“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在北京、上海和香港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分会,8月21号联合发表声明,对最近接连发生的在华外国记者受到暴力殴打和恐吓骚扰,表示严重关切,并要求中共当局保护记者。

声明说,殴打和恐吓在华外国记者的事件中,有多起牵涉到警方和官方保安人员。

从7月底至8月中旬,中国至少发生了四起外国记者遭到攻击事件,他们的设备被没收,并被强制拘留。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说,这些事件表明,记者只要在中国履行业务职责,就可能遭到严重的人身伤害。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