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裔战地医生被揭学历等造假(图)

发表:2012-08-24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自称是马来西亚第一个战地医生的华裔萧源盛,最近被网民揭发学历和经历造假,甚至引起国际医疗救援组织的注意,该组织星期三宣布永久中止萧源盛成为组织的志工。

26岁的华裔青年萧源盛以马来西亚第一位华裔战地医生的身份,今年初接受多家中文媒体专访,并且出版自传,他在战争前线抢救生命的经历,令他迅速成名,甚至被推举为年青人的典范。

时隔半年,却有网民揭发萧源盛造假学历和经历,引起轩然大波,连国际医疗救援组织(International Medical Relief)也出来指证萧源盛说谎,并永久中止他为该组织的志工

萧源盛造假学历和经历风波在华社越滚越大,先是认识萧源盛的人上个月在脸书上组成反对粉丝专页,历历指证萧源盛谎报学历和经历,迫使正在海外进行救援工作的萧源盛在自己的网页上发表道歉声明,承认自己只是实习医疗人员,并交代学历、医疗经验和退还公众捐款,甚至将自传从书店下架。

但是反对者不满萧源盛的道歉声明避重就轻,给他期限以便向警方自首及公布捐款去向,在萧源盛没有回应下,网民向各地警方报案,警方将以冒充欺骗条文展开调查。

不仅如此,反对者更进一步写信向萧源盛的服务单位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求证,揭发了更惊人的内幕,国际救援组织22号回函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萧源盛在申请志工文件上提供假证书的可能,并且考虑对萧源盛借用该组织名义发表误导讯息的行为采取法律行动,该组织也宣布永久终止萧源盛为该组织的志工。

对于萧源盛公然欺骗社会大众的行为,卫生部长廖中莱表示,只要萧源盛没有在国内行医就不算触犯法律,他也不是马来西亚医药理事会注册下的医生。

萧源盛自称是全球唯一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战地医生,甚至在个人网页上自称毕业于中国北京大学医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与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同时具备创伤外科,急诊医师及少年犯罪心理学三个领域的专科资格。

他也说和国际救援组织签下三年生死之约,曾经到过阿富汗、肯尼亚、索马里和海地等动乱贫困落后地区服务,他的特殊经历受到媒体热烈追捧和出版社的青睐。

如今网民一一拆穿他的真面目,引发媒体和自传出版商互相指责对方没有对萧源盛的背景进行严谨调查和考证,却将萧源盛吹捧为仅次于台湾慈济的证严法师的圣人。

评论认为,这是一种集体道德沦落现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