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质事件两周年 死者家属促道歉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2-08-23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关四妹综合报道】昨日是菲律宾人质事件两周年。香港殉职旅行社领队谢廷骏兄长谢志坚要求菲律宾政府为事件道歉,但仍未得到回复。对于家属两个月前约见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被拒绝,而感到奇怪和愕然,批评新政府为何不就事件表态。家属今日会到菲律宾驻香港领事馆请愿。

谢廷骏的兄长谢志坚要求菲律宾政府为事件道歉,有关官员亦要负责。他表示,两个月前透过立法会议员约见行政长官梁振英,对方前几日才回复不会与死者家属会面,但并未交代原因。又说,虽然特首办主任邱腾华及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明天会和他们会面,但对特首梁振英拒绝接见家属感愕然,不明白梁振英为何不表态、捍卫香港人的性命。

在事件中幸存,但头部重创的青年梁颂学Jason,现仍在屯门医院留医。曾为Jason做手术的屯门医院脑神经外科部门主管方道生表示,Jason情况安好,Jason及妈妈希望过平淡生活,感谢大家关心。又说现时Jason每日做物理治疗,康复进度良好,在没人搀扶下可步行50米及可应付简单对答。

事件中下颚严重受伤,至今已接受20多次手术的易小玲表示,曾经想过放弃自己,经常梦见当日情景,但家人十分支持她。她说很安慰,因为身边的亲友,甚至不认识的人都不时鼓励要坚强生活,希望特区政府提供协助,讨回公道。而双手严重受伤的陈国柱则表示,右手仍做不到灵活动作,身体的机能进展缓慢。他对特区政府未有积极跟进感到愤怒。

5名生还者及死者家属,包括下颚中枪的易小玲、手部中枪的陈国柱、幸存团友李滢铨、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兄长谢志坚及弟弟谢志恒,上午从金钟港铁站出发,游行到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抗议,要求菲律宾政府就事件道歉和赔偿。

特首办表示明天会安排相关官员与他们会面,反映特首对事件的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