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欠治疗费 医院扣留新生儿两月(组图)

发表:2012-08-22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着欠费单,梁先生一脸愁容。


梁先生的小孩目前仍被留在医院里。

家长提出让孩子出院再还钱,遭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拒绝

“孩子出生都有两个月了,可是我们夫妇两人连孩子都没有抱过一下。”昨日,家住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的梁先生哽咽地说。

导致这一现象出现的原因,是梁先生夫妇没交清早产孩子的治疗费用。今年6月23日晚,怀孕30周(正常情况下40周)的一对双胞胎男婴提前来到了这个世界。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梁先生夫妇目前还欠着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下称“宝安妇幼”)12万元。由于无力结清治疗费用,梁先生夫妇希望能先将孩子带出院,然后再攒钱还医院,该提议遭到了宝安妇幼的反对,于是孩子就被留在医院里了。

昨日记者在宝安妇幼见到了梁先生。梁先生是湛江雷州人,1999年就来到深圳打工,目前做汽车美容工作,月薪约2000元。梁先生的妻子林女士来自廉江市,靠帮公司员工做饭,每月收入约1000元。

“根本没有想到孩子会那么快出生!”对于孩子的提前降临,梁先生一家手足无措。梁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妻子林女士在做饭,突然喊肚子痛,他马上将妻子送到石岩的一家医院。“是对双胞胎,孩子是在6月23日晚上9时左右出生的”,由于当地医院为早产婴儿治疗水平有限,两个孩子出生次日就被转到宝安妇幼,刚到医院不久,医院就给家属下达了孩子病危通知书。孩子被诊断出呼吸困难,一个婴儿视网膜病变,另一个婴儿存在脑积水的情况。

为了给孩子治疗,梁先生夫妇已经向朋友亲戚借了两万余元,“转到宝安妇幼后,我们就交了1万元的押金,但很快就欠下了7000多元的费用。”梁先生说,他们一家想尽办法向朋友亲戚借了钱,但依旧无法还清孩子的治疗费,眼看目前欠下12万元的治疗费,梁先生也是无计可施。

梁先生说,为了能尽快赚钱,他的妻子在孩子出生不到一个月就赶紧上班。他自己为了两个双胞胎的问题四处筹钱想办法,已经有两个月没有正常上班了。“孩子目前被留在医院照顾,这笔费用只会越积越多,我们更是无力偿还”梁先生说。

拖欠巨额医疗费的梁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老板娘说梁先生在厂里一直都很老实。孩子出生后不久,两个婴儿就被取名为梁展荣、梁展瑜。梁先生说,宝安妇幼曾建议他们尽早筹钱还医疗费,并将孩子送往上海更好的医院治疗,避免耽误孩子的病情。

梁先生说,他希望能将孩子接出医院后,再一步步还医疗费,“医院当时并不同意,还是在催款,强留着孩子。”梁先生无奈地表示,一对双胞胎出生至今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但他和妻子连孩子一次都没有抱过,即便要看望孩子,也只能固定在星期四去新生儿科远远看一眼。

记者随后来到梁先生住在石岩的房子,梁先生家里只有两张简陋的木板床和一台老式的电视机。一对婴儿出院后也将住在这15平方米左右的狭小房子内

据梁先生所在工厂的老板娘表示,房子是厂里提供给梁先生居住的,梁先生在厂里工作一直很老实,厂里的员工知道梁先生的情况后,也资助了他一些,“我们厂也是这两年才成立的,我们能力也有限”。

为何不愿意让婴儿先出院?

医院表苦衷:曾有家属找借口逃费

家属提出希望能将孩子先接出,再一步步还医疗费为何未能获得通过?针对此事,宝安妇幼新生儿科副主任吴志军告诉新快报记者,医院也希望家属能够将孩子接走,并尽快转到医院推荐的上海、广州两地权威医院继续治疗。但因为目前家属依旧欠下12万元的费用,宝安妇幼无法让孩子出院。吴志军说,即便是这样,医院也在尽力照顾孩子。

吴志军表示,由于目前出现一些患者家属在跟医院沟通的时候不是很真诚,曾出现过医院将孩子治好后,在将孩子送往福利院后家属才出现,并直接去福利院领人。因此,医院也有苦衷,希望家属能够以真诚态度面对医院,而不是借口逃费。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