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遭温家宝数落北韩10亿借款泡汤(图)

发表:2012-08-21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左)8月13日罕见率领数十人的大规模代表团,展开了为期6天的访华行程。据悉在所谓“洽谈合作开发项目”的背后,北韩想籍张成泽此行向中方寻求10亿美元贷款,以缓解目前的经济危局。(AFP/KCNA)

金正恩的姑父、北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日前的访华行程倍受外界关注,其中最大看点是中共将给这个北韩“摄政王”多大的红包。据说在受到温家宝的“数落”之后,张成泽一无所获,空手而归,此前披露的10亿美元借款也成了泡影。

张成泽访中“空手而归”

张成泽于上周一(8月13日)罕见率领数十人的大规模代表团,展开了为期6天的访华行程。据悉在所谓“洽谈合作开发项目”的背后,北韩想籍张成泽此行向中方寻求10亿美元贷款,以缓解目前的经济危局。不过韩国方面得到的消息说,张成泽此行未能如愿。

韩国《朝鲜日报》20日报导,张成泽这次访中之行“未取得任何收获,空手而归”。他虽然分别与胡、温会晤,但是从胡锦涛那里得到的不过是些官场“客套话”,而从温家宝那里得到的是一顿“数落”。

温家宝17日会见张成泽时,指出了双方经济合作时北韩应该在五个方面加以改善。外界舆论认为,在两国高层会谈时,这种场面极为罕见。《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分析:“中国(中共)总理让北韩实权人物坐在自己面前,掰着手指数落。这暴露了中方在中朝经济合作过程中积累的不满情绪。”

难填“无底洞”网民愤怒

据报导,张成泽此行主要目的之一是与中共洽谈合作开发北韩贸易特区等事宜。对此,温家宝向张成泽提出双方的合作的五项要求包括,加强两国政府对合作的领导和规划、完善法律法规、发挥市场机制作用、鼓励企业投资、改善海关、质检等服务。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政府的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家宝的上述要求意味着如果这五点得不到根本改善,中共很难全面对北韩进行投资。而北韩媒体根本没有报导温家宝提到的这五点。

据悉,面对北韩无限度的金援请求,温家宝并不是第一个向北韩透露不满的中共总理。据报导,早在2002年金正日秘密访华时,其随行人员送给中共当局一份额外的索援清单,价值预估达30亿元人民币,当时的总理朱镕基一怒之下拒不会见金正日。

中共建政以来每年向北韩提供的援助,用中国网民的话说,“就如那鸭绿江的水,滔滔不绝地流进北韩”。有网民对此发出质问“多少年来,我们援助了北韩那么多东西,我们究竟得到了甚么?失去了甚么?是否值得?这个黑洞我们填得满吗?何时才是尽头?”

“共产兄弟”互为利用

在当今所剩不多的“共产兄弟”中,中共被视为北韩在全世界唯一的盟友,也是北韩最大的“金主”。据韩国《东亚日报》此前披露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共平均每年至少向北韩无偿提供10万吨粮食、50万吨石油,以及价值2000万美元的其它物资。

特别是《东亚日报》此前引述消息称,在金正日死后,中共于今年2月下旬开始对北韩提供了价值高达6亿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援助物资包括粮食、建材等,援助规模前所未有。分析指出,这是中共在金正日死后加强控制北韩的手段之一。

专家分析认为,中共建政以来不惜牺牲近百万中国士兵,参加所谓的抗美援朝,再加上持续数十年的援助,其目的并非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只是为了保住其独裁政权。而北韩在获取中共援助的同时,也成了中共手中要胁国际社会的一张牌。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