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访中“空手而归”(图)

发表:2012-08-20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18日来到北京首都机场贵宾厅准备乘机返回平壤。照片=韩联社

北韩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兼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从本月13日起对中国进行了为期6天的访问,但据悉,他此行未获得中国的任何援助,空手而归。

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19日说,张成泽这次访中之行未取得任何收获,空手而归。该人士就北韩请求中国政府提供10亿美元经济合作贷款一事表示,中国给北韩提供10亿美元还是1美元都没听说过,这次中方向张成泽最强调的是“市场原理”。

据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张成泽时提及了双方为开发罗先经贸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而扎实推进的5项工作:一是加强两国政府对合作的领导和规划,完善法律法规;二是鼓励相关地区积极参与,密切联系和协调;三是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土地、税收等方面创造良好条件;四是鼓励企业投资,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五是改善海关、质检等服务,为合作提供便利。

张成泽本次访中期间拜见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并与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和中国共产党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举行了会谈。

关于张成泽接连拜见胡锦涛和温家宝,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胡锦涛和温家宝会见张成泽只是出于礼节,并无重大意义。据悉,胡锦涛对张成泽说的只是些客套话。中方是在与商务部长陈德铭会谈时向张成泽传达重大信息,即北中两国合作中最需要的不是政府援助,而是以企业为本和市场机制的合作开发原则。张成泽和陈德铭会谈后达成的协议中包含,北中双方在罗先(罗津和先锋)开发等事宜上的基本原则是“政府引导”、“以企业为本”、“市场机制”和“相互利益”。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张成泽本想对中国说“过去两年里把黄金坪和罗先的开发交给了中国企业,但未取得任何成果,所以请中国中央政府出面”,但中方把“以企业为本的市场机制”原则再次写入了协议,表明了中国政府“不会出面干涉”的立场。

原标题:张成泽访中未获援助“空手而归”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