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含蛋肉月饼 不能入境(组图)

发表:2012-08-16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佳节将至,带月饼入境的华人旅客也增加,海关及边境保护局(Custom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提醒民众,含蛋、肉成分的月饼不能入境。

CBP 发言人Jaime Ruiz14日表示,违禁农产品相关规定由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USDA)制定,CBP负责在各机场入境口把关。洛杉矶是美国华裔大城,每逢中秋前后洛杉矶国际机场(LAX)带月饼入境的华人旅客特别多,CBP官员也学会在检查华裔旅客行李时随口问一句“有没有带月饼(mooncake)”。


CBP官员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检察旅客报关单。

Ruiz表示,去年中秋曾有华裔旅客携带蛋黄月饼,在LAX 入境时被CBP官员查获要没收,旅客哭丧著脸辩称“我朋友、我亲戚某某人等带月饼入境都没事”,令CBP官员哭笑不得。


带着含有整颗蛋黄的月饼入境,恐怕会惹上麻烦。(Getty Image)

Ruiz指出,旅客如欲携带月饼入境,不应以个人或亲友的经验为依据,而应在打包前先了解USDA相关规定。据USDA 规定,可入境食品包括以下几种:

调味品如油、醋、芥末、醃菜、糖浆、不含蜂巢的蜂蜜、果酱等,可以入境。但需注意根据运输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ssociation, TSA)规定,液状或凝胶状调味品不可作为登机行李,必须托运。

烘焙制品、糖果、巧克力等,不含整颗蛋者可以入境。

硬质干酪不含肉类成分者,如帕玛森干酪、巧达干酪等,可以入境。

蔬菜罐头、水果罐头,作为自己食用而非出售目的者,可以入境。

粉状饮料如可可亚、奶粉等,未经拆封且包装上有详细英文成分说明标签者,可以入境。

严禁入境食品包括肉类、牛奶(不包括奶粉)、蛋类、家禽,以及方便面、汤粉、汤包、高汤块等。生蛋一律严禁,熟蛋如果是全蛋也禁止。肉品则不论是生的、熟的、干燥的,通通严禁;鱼类罐头则不在此限。

综上所述,传统上最受欢迎的豆沙蛋黄月饼,以及云腿月饼、苏式鲜肉月饼等,因含整颗蛋黄或肉类成分,一律不准入境;五仁月饼,以及不含蛋的广式莲蓉月饼等,则可能安全过关。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