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造汽车因引擎含致癌物在澳大利亚被召回

作者:VOA记者/钟辰芳 发表:2012-08-16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星期三说,澳洲汽车进口商Ateco召回2万3000辆中国长城汽车和奇瑞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因为这些汽车的引擎和排气管垫含有可能致癌的石棉。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说,虽然汽车零件内含有石棉,不过“消费者在使用汽车时不会有任何风险。”澳大利亚自2004年开始禁止进口石棉。

中国最大的SUV和轻型卡车制造公司长城汽车发言人商玉贵表示,该公司自一个月前发现汽车零件含石棉的问题后,已经立即停止使用这些零件。他说,该公司“将积极配合召回行动”,并表示这个事件不会影响长城汽车扩大海外销售的计划。

奇瑞汽车公司的发言人则说,该公司的工人不慎使用了一批错误零件,这些零件原本不应被用于出口到澳大利亚的汽车。

Ateco汽车公司发言人科特里尔在悉尼表示,该公司在长城和奇瑞汽车分别自2009年和2011年开始出口口汽车到澳大利亚之前,曾经取得两家公司其汽车零件绝对不会含有石棉的书面保证。

依据澳大利亚联邦汽车工商会的资料,2010到2011年间,长城汽车出口到澳大利亚的汽车数量为1万5千355辆,奇瑞汽车为1千822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